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電子報 Newsletter / 2016噶千仁波切來台法會行程、奇美仁波切法教專區、佩解脫分享、佛學會例行共修

【2016.04.20】2016噶千仁波切來台法會行程、奇美仁波切法教專區、佩解脫分享、佛學會例行共修

 

一、2016總海報 Garchen Rinpoche 2016 Taiwan Program

噶千仁波切今年在臺灣的弘法時間是近年來最長的一次,適逢今年仁波切的八十大壽,將舉辦「長壽法會」讓弟子們有共同發心祝壽的機會。此外,今年眾生文化即將出版仁波切的禪修法教,值得期待!同時,佛學會也向仁波切請法兩日的禪修課程,讓法友們能夠依著仁波切的次第教學,修學甚深禪定,由定生慧。今年度首開文殊閻魔敵法本教學,並舉辦文殊閻魔敵閉關,此法乃仁波切主修的大法,欲實修文殊閻魔敵者,敬請注意相關報名公告。今年亦會舉辦阿彌陀佛大法會(在臺灣的第四屆),參加過2013中山樓、2014中影大樓、2015中油大樓等三屆彌陀法會的同學們,一起回來參加第四屆的彌陀法會吧!更歡迎沒有參加過的法友,一同前來共沐法雨甘霖!

 


二、長壽法會 Celebrating the 80th Birthday of H. E. Garchen Rinpoche

2016年,尊貴的上師噶千仁波切八十歲了,我們何其有幸能在他生世的悲願中徜徉。他似明燈,讓我們的慧命得以找到方向;他似偉岸,讓飄浪於輪迴的我們得以停泊,他以無比的慈愛,作眾生的依怙。7/29~7/31,夏季三日,讓我們以熾熱的心,至心祈願,祈請上師噶千仁波切長壽無礙,教法廣傳。

 

 

 

 


三、文殊課程 Yamantaka text Teaching

文殊閻魔敵是噶千仁波切畢生弘揚的重要法門,仁波切總是叮囑弟子,務必懷抱利益眾生的菩提心進行實修。今年噶千仁波切慈悲應允佛學會請法,將以兩日的時間,傳授文殊閻魔敵法本的精要,此教學殊勝難得,敬請實修文殊閻魔敵法門者,把握珍貴的機會!


四、文殊閉關 Yamantaka Drubchen retreat

「文殊閻魔敵」是藏傳佛教直貢噶舉教派的殊勝修法,歷任直貢法王皆是「文殊閻魔敵」法教的不共法主。此法源自與蓮花生大士有緣之怒千桑傑依喜與嘉祥沖之伏藏鐵蠍法,由直貢噶舉派第 17 任法王仁欽彭措與第 24 任法王仁津卻紮發揚光大且無間斷地傳承至今,極為稀有難得。


五、彌陀法會 100 million Amitabha Mantra Recitation

今年的阿彌陀佛大法會(在臺灣的第四屆),噶千仁波切預計傳授長壽佛灌頂、大手印五支道講授以及破瓦法練習。參加過2013中山樓、2014中影大樓、2015中油大樓等三屆彌陀法會的同學們,一起回來參加第四屆的彌陀法會吧!更歡迎沒有參加過的法友,一同前來共沐法雨甘霖!

 


六、奇美仁波切開示專區 Chimi Dorje Rinpoche Teaching page

噶千佛學會特將奇美仁波切在台開示的內容,集結成文稿,並分享給大眾!開示主要分成三大項目,都是奇美仁波切在每一次共修時的精要開示:「紐涅及八關齋戒修法」、「白度母修法」、「其他精粹」,篇篇精彩可期,未來佛學會也會集結其他仁波切的開示上傳,敬請到專區點閱!

 


七、「佩即解脫」分享 Hundred peaceful and wrathful deities liberation through wearing

此殊勝咒輪為噶爾寺傳承之文武百尊壇城(佩即解脫),壇城所在之處,如同諸佛菩薩所在。圖中每一個圓圈中,都有不同本尊的咒語以及祈願文,接觸配戴此壇城者,可以消除罪障煩惱,解脫輪迴,轉五毒為五種智慧,增長菩提心及善緣,一切吉祥。

 

 


八、八關齋戒訂的每月最後一週

台灣噶千佛學會每月例行的八關齋戒閉關將固定於每月的最末一個週末舉辦。

九、每週三白度母修法

眾所周知,尊貴的噶千仁波切被視為白度母的化身,仁波切時常叮嚀弟子以度母為皈依的本尊,祈請發起慈悲心、愛心與菩提心。白度母共修是噶千仁波切指示佛法中心的每週共修功課,未來將訂於週三晚間七點半到九點為共修時間,敬請法友一同參與。


十、每個月最末週三的修白度母加超度

佛學會於即日起,訂定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三晚間白度母共修,加修「超度法」廣利冥陽!此超度法《普遍適用於無上密之淨障法・所焚乃是煩惱》是噶千仁波切所編纂的殊勝法本,噶千仁波切曾於2015年臺灣彌陀法會上傳授。此法附加於本尊修法中進行,台灣噶千佛學會將承續美國噶千總部GBI的作法,以殊勝的白度母本尊法(第七世噶千仁波切編纂)加之以超度法(當代第八世噶千仁波切編纂),為一切眾生淨除垢障,特別是為亡者而修,廣利冥陽;誦讀超度法本詞句,其中淨除垢障、斷除我執的意義深遠,大悲力量不可思議,歡迎各位法友蒞臨共修。


 


台灣噶千佛學會 噶千佛法中心(新店)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六街12號14樓
Tel:+886-2-8667-1620

噶千禪修園區(萬里)
新北市萬里區大坪路39-6號 
Tel:+886-2-2492-9335

© 2016. 台灣噶千佛學會. Copy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