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仁波切 /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字型調整:

★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於2016年台灣弘法度眾事蹟(一)

★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於2016年台灣弘法度眾事蹟(一)

★ ★Stories of how Garchen Rinpoche benefits people who come near him (1) - Question of a terminal cancer patient

---我的癌症已到末期,很難治好了。捨報前,我想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往生淨土?

 

有一位法友跟隨大乘的教導已逾二十年,由於無常,近來因癌症所帶來的痛苦與接連的大手術而使他身心俱疲,並且深刻地體會到,於迅猛如雷的死亡面前,生命脆弱得如同風中燭火,隨時都會熄滅。在這般未知的黑幕與恐懼之下,他來到尊貴的恩師 噶千仁波切 尊前,請求開示。他問道:「《阿彌陀經》提到一句話:『不可以少善根福報因緣,得生彼國。』所以我覺得,要往生淨土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對於他的提問和心中的憂慮,仁波切像是完全感同身受般的答道:

 

「能不能往生淨土,決定在你自己。如果你相信、具足相信彌陀淨土,具足相信阿彌陀佛,只要你現在下定決心要到阿彌陀佛淨土,從現在開始,將你每一個念頭、看到的每一個人都觀想成阿彌陀佛,聽到的每一個聲音都觀想為阿彌陀佛的佛號。

 

如果你能夠這樣做,你現在就已經在彌陀淨土之中了。

所以依照你的決定,你當然可以往生淨土。而你是否能夠往生淨土,取決於你自己。」

 

這位法友當下感受到極為強烈的觸動與鼓舞,在此之前,縈繞內心許久的抑鬱與悲傷,隨即轉化為不容撼動的信心和力量,催使他向前。——他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了!烏雲蔽日多時,也該是時候重現明日的耀眼與光彩。因此,他下定決心往生極樂淨土,利用每時每刻具足信心的觀想,帶領自己親見阿彌陀佛!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