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 「恆河大手印」法會吉祥圓滿!尊貴的 堪千慈囊仁波切引領弟子眾獻上最殊勝的法供養!

2016-09-06

★ ★ 「恆河大手印」法會吉祥圓滿!尊貴的 堪千慈囊仁波切引領弟子眾獻上最殊勝的法供養!

★ ★Ganges Mahamudra teachings completed auspiciously. Venerable Khenchen Tsulnam Rinpoche led all disciples to make the most supreme Dharma offering to Garchen Rinpoche.

 

非常感恩「菩提三乘法林佛學中心」的指導上師 尊貴的 堪千慈囊仁波切於去年時即向當代大印成就者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請求傳授極為殊勝的大法「頓悟法-恆河大手印」,於昨日(9/4)珍貴難遇的因緣方得成熟,恩師 噶千仁波切於台北萬豪酒店講授噶舉派黃金傳承的「恆河大手印」。期間因報名人數一再上修,反應極為熱烈,不得不更改舉辦地點,以應超過一千三百多位弟子眾地引頸企盼。恩師 噶千仁波切視每位弟子為心子傾囊相授畢生實修大印的訣竅,並帶領弟子眾在無渙散的赤裸覺性當中禪坐一段美好時光,賜予弟子眾殊勝究竟大樂的禪修緣起。在開示圓滿之後,與會者無不法喜滿滿而歡喜讚嘆,尊貴的 堪千慈囊仁波切更引領大眾以最殊勝的法供養及勉勵弟子們以實修來報答 噶千仁波切的珍寶教授。

尊貴的 堪千慈囊仁波切於法會圓滿時,給予弟子眾極為殊勝而圓滿的開示:

「首先在此向 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和今天聚會一堂的諸位法友們,表達本人衷心吉祥如意的祈願!

今天本人認為實在是極其有緣分,我認爲這就是過去世多生多劫以來我們累積了廣大的福德並且發願的緣故,才有幸在此接受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為我們傳授恆河大手印的教法,實在極其幸運!

 

傳法者 噶千仁波切,正如諸位已經曉得的,在過去的動亂時代當中長期入獄,經歷了許多的苦刑跟磨難,這是在獄中禪修菩提心,修持大手印跟大圓滿的實修法,而獲得了直接的了悟,他是這樣一位不可思議的真正的大德善知識,這一點大家要想必都已經確知了。

 

如同諸位所知道的,恆河大手印是噶舉派的主持,也就是一切成就者的來源,大成就者帝洛巴尊者,他傳給大智那洛巴尊者,這一位殊勝的不可思議口訣,我們今天有機會在這麼樣一位不可思議的上師面前,得到不可思議的口訣教授,確實是極為廣大的福德所造成的殊勝因緣。

就如同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在教授提到的,大手印並不是噶舉派的專利,實際上實際上所謂的中觀,般若波羅密多法,大圓滿,大手印他們都是同樣的意涵,只是有不同的名相而已,就禪修者本身的角度來講,能夠有機會獲得一個具足真正傳承煖熱的一個大手印教法的口訣,確實是極為重要格外幸運的一件事情,這一點相信大家也都清楚。

那麼我們這一次有機會在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的大恩開許之下,得到如此殊勝的教法,那麼現在問題來了,我們該如何報答,如何回饋仁波切的大恩呢?這是我反覆思維,頭疼很久的問題,已經想了好幾天。

 

如同大家所知道,尊貴的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今年已經八十大壽了,他還長期在東西社會各地奔波,弘揚佛陀殊勝的教法,以他的廣大的恩澤,來努力不懈的從事著利他的行為,在他忙碌緊湊的行程之中,還能夠為我們抽出時間講如此的教授,這樣子的恩德實在是難以表達的。

所以我後來決定該怎麼樣來酬謝噶千仁波切的恩澤呢?一般來說,按照大家行之有年的傳統,在一個佛法課程圓滿的時候,通常都會獻上感謝的曼達,或者是以紅包金錢的供養來做為曼達加上哈達的獻供來表達我們的心意,當然以這種做法與向依怙主噶千仁波切這樣子的上師善知識結下緣份,也是一種非常好,能夠累積資糧的一種方式。

於是我今天在這邊做了一個決定,就是決定我們不要供養一大堆的紅包。為什麼做了這個決定,因為一般來說供養它有許多的層次,概分來說分為三類的層次,第一類最上等的是修行供養,中等的就是身體跟語言的服務層次的供養,下等的則是財物金錢的供養,一般來說供養可以有這些層次。所以今日我們在此有機會獲得最殊勝的口訣,有這麼好的機會,我們要做的供養,當然是最上等的供養,我們應該要做修行供養才是。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今天在此呼籲諸位一起來做殊勝的法供養,一方面我們平常在學習佛法,實踐佛法都是屬於法供養的層面,特別是今天我們得到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的教授如此的心法口訣給我們,我們如果能夠發自內心由衷至誠的真按照上師所講的去修慈愛心、修慈悲心,修菩提心,去試著學習實踐大手印當中所講的道理,我們應該要試著儘可能的依教奉行,不斷持之以恆的學習大手印,持之以恆的奉行慈悲心跟菩提心,如此實踐一定是最殊勝的供養,所以我在此呼籲諸位,我們一起來做最殊勝,上等的供養,我在此做懇求。

過去的祖師是如何吩咐我們呢?他們說到:透過慈心、悲心而通達空性的智慧,在那個時候,行者看待一切金銀跟土壤,一般的土石、土壤,是完全無分別的,是完全平等的,因是它已經完全通達了,沒有耽著性,完全平等性的原故。所以我們應該要曉得,那怕是鋪滿三界這麼多的黃金白銀,也不足以讓真正的上師大德他們內心感到滿意,也不足以讓他們完全稱合他們心意,使他們心意得到滿足,那什麼樣的方法才能真正使聖者大德他們的內心願望獲得實現,得到滿足呢?就是我們真正的去實踐慈心、悲心、菩提心,真正的去理解空性的道理,真的去實修正法,如此一來方能真的讓聖者大德們,他們感到內心歡喜,心滿意足,所以在此我們才把最殊勝的,上等修行供養做為向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做為獻供,並且願此讓上師心意得到圓滿,願上師能夠歡喜,因此我們謹向 噶千仁波切獻上法供養。

 

眾所週知,依怙主 噶千仁波切是一位重要的現證大手印境界的成就者,不管他在東西各個國家社會所收得的任何金錢供養,他都會回饋於該社會的任何所需要的單位,不管是貧苦的眾生、社會組織或者是在醫療方面需要救助的醫療團體,乃至於佛法道場等等,他必定是將這些財物金錢用於這些的用途,他從來不會轉為自己的私人用途,這一點是我所知道的,而且我深信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在此以法供養來取代形式上的金錢供養,做為對於噶千仁波切的敬意跟供養的主要用意,另外的一個面相。

 

透過身體跟語言直接或間接的饒益他人,或者是對於道場、對於佛學中心,做奉獻跟服務,也可以說是真正的體現上師內心的意圖、上師他的願望。我們真正能夠透過佛法來饒益眾生,真正的以佛法的方式使眾生獲得好處,這就是圓滿上師的心意。

 

最後,在此謹以善根祈禱依怙主上師 噶千仁波切他能夠長久健康駐世,為了饒益教法跟眾生的事業跟他的一切心願都能夠順利,無礙而承辦,乃至於今天在座聞法共聚一堂的所有法友大眾們,願你們都能夠健康長壽,也祝福你們內心都能夠幸福快樂,一切事業都能夠順心如意,最重要的是能夠解悟大手印的甚深道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就不再擔誤大家太多,謝謝大家!」

 

最後,法會於「般若林-菩提三乘法林佛學中心」會長代表大眾獻上最虔敬的曼達供養後,與會大眾法喜充滿,圓滿此次極為吉祥殊勝的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