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3月26日「文殊閻魔敵閉關法本研析暨共修」課程感恩回顧

2017-03-28

★ 為利一切眾生故,願修文殊閻魔敵

 

迎著微雨低溫的週日清晨,七點起,志工及法友們絡繹抵達學會參加  「文殊閻魔敵閉關法本研析暨共修」課程(3月26 日)。這次課程是在仁波切應允下,開許法友可透過觀看灌頂影片而獲得文殊閻魔敵灌頂,開放報名後獲得熱烈迴響,共有54名法友接受灌頂,90名法友參與閉關法本研析及共修。

 

慈悲的仁波切心繫眾生,「『我與具緣弟子眾』,只要相信佛法,所有眾生都連結在一起。」眾法友彷如就在仁波切跟前領受灌頂般地,仁波切特地為此次領受灌頂的法友們錄影開示:「我跟各位說:能透過影片而領受灌頂是因為我們在獲得灌頂前,必須先了解身、語、意的解說。本尊的「菩提心」並沒有親近與否的分別,只要對「三寶」、「菩提心」有虔誠心,誰都能獲得灌頂。……祖師吉天頌恭說:『心續生起灌意而獲得』,而沒說:寶瓶放頭上而獲灌頂。因此無論哪一位上師在電視裡授灌頂,只要對這位上師有虔誠的信心,就能得到灌頂,而受了灌頂就能夠修持法門……修法前要獲得灌頂,指的是要獲證菩提心,要有利他的心,灌頂指的也是這個,吉祥如意!」現場法友在觀看灌頂影片領受加持後隨即食用甘露丸──由數萬個四大教派的高僧,相續修行數百年而成就的殊勝「法藥」,藉以甘露丸有著上師們長久以來的修行,服用時就獲得真正的灌頂加持。

 

我們修持本尊「文殊閻魔敵」的目的為何?仁波切常云:「修持任何本尊,只需要修一個本尊法,就是菩提心。」而真正的菩提心就勝義諦而言,是對空性的了悟;就世俗諦而言,是培養慈悲心。仁波切強調,這就是菩提心的法門,這就是唯一的本尊法門。透過實修,了知法報化三身的功德,悲空雙運的境地,心理不斷想著如何饒益眾生,「為利一切眾生故,願修文殊閻魔敵」,為了饒益眾生,所以我要修持本尊閻魔敵的法門,要獲得遠離我執、證悟無我、具足慈悲的自性。

 

用餐休息後,播放仁波切講解「梵文子母音發音」影片,如法友Johnson Yang的分享心得:「今天仁波切在影片中示範梵文子母音發音時,將所有正確念誦的發音訣竅、臉部表情、舌頭位置,還有將一般人常犯的錯誤也可愛示範了一遍,我們實在太幸福了!非常感恩!」法友們一同唸誦數遍子母音,並在師兄示範打手印的帶領下,大家練了又練後,隨即共修文殊閻魔敵,法喜充滿,吉祥圓滿。

 

這場法本研析是上半場,四月底尚有下半場,祈願屆時所有金剛道師兄姐再度齊聚一堂。也跟法友們分享Johnson Yang的心得:

 

「頂禮 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

 

三寶總攝噶千尊

如是我聞尊者言

大悲週遍功德力

如海智慧冰隨融

 

縱然 恩師遠在美國弘法,

無時無刻都在關心弟子們的學習狀況,

透過錄影、法語甘露,不斷鼓勵我們實修!

無比的慈愛讓我們感受就近在身旁,

就安住在我們的心裏,與我們同在。」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