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噶千仁波切開示,噶千禪修園區(萬里)的緣起「四殊勝」

2015-01-30

噶千仁波切開示,噶千禪修園區(萬里)的緣起「四殊勝」。

 

仁波切指示說:「光明、慈悲、智慧、歡喜,是園區具足的四殊勝徵兆」,這也象徵噶千禪修園區具足上師與弟子相應的慈悲與愛,一如仁波切預示,此地將光大正法,利益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GDI)在新北市萬里區,有一處佔地約一甲的禪修園區。園區比鄰陽明山國家公園,靜靜地徜徉在蓊鬱的森波中,園區內有天然的冷泉與溫泉,以及一條自然溪流穿越而過,這兩道水流在園區交會,再順流而下萬里,朝園區面向的海灣處宣流。噶千禪修園區是為了提供禪修、法會、閉關之用,是一個清靜祥和且殊勝的修行之處。

 

當初尋覓到此處時,因緣聚會了四項吉祥的徵兆,恩師噶千仁波切特別以此四項吉祥的徵兆開示,指出此為噶千禪修園區的「四殊勝」。仁波切進一步仔細地說明,因為此四殊勝之故,噶千禪修園區可以不分教派地長久利生。此四殊勝是:

 

★一、光明:

初到園區的當日是「冬至」,正好是結束晝短夜長的節氣,從此日起,光明的陽光與白晝逐漸加長,是為光明殊勝。

 

★二、慈悲:

園區內有自然的溪水流經,以及溫泉、冷泉,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水就是代表慈悲。園區恰好具備地面潺流及自然湧泉交匯,就如同明空雙運,凡此淨水流過之處,所長養的萬物,皆得加持,此是慈悲的殊勝。

 

★三、智慧:

仁波切指示GDI的籌備時期,凡事皆可就近請益在台灣協理弘法利生事業的耶喜喇嘛,「耶喜」是藏文的音譯,其意義是「智慧」,而初到園區當日,耶喜喇嘛亦從台中趕來協助勘查,此是智慧殊勝。

 

★四、歡喜:

大眾見到園區的種種善妙因緣,如其美景以及靜謐吉祥的氛圍,都是由衷地感到歡喜,仁波切說,這就是具足了歡喜的殊勝。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官方網站中的園區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