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上師瑜伽講記》★ ★ 噶千仁波切法教典藏計畫系列介紹

2017-05-13

★ ★ 噶千仁波切法教典藏計畫系列介紹

  

★ 尊貴上師噶千仁波切開示法寶‧5:《上師瑜伽講記》

「假使我們自己具足信心、恭敬與虔誠心,視上師即是真佛,必然能獲得上師內心的功德。」

------------------------------

★閱讀導引:

此書收錄2015年,噶千仁波切於萬里禪修園區有關〈上師瑜伽法〉(又稱「上師相應法」)的開示。至尊密勒日巴尊者曾說:「我的身體乃是五大和合之身,究竟上則無有死亡,凡是具足信心、恭敬、虔誠者,我必然會在他面前示現。」上師內心的本質,如同虛空,它就是法身的自性。透過上師瑜伽法,我們所要通達的,就是:自己的心性,即是上師的法身,與上師的心性本質相同。

  

本書包含了《上師供儀軌》修行之道,以及〈上師瑜伽〉法本與千仁波切的釋論。

  

祖師們曾開示道:一位具足信心與恭敬、虔誠心的弟子,可以如實觀想自己上師的形相。所以,並無硬性要求按照金剛持的形相作觀想。但是你必須要了解:上師的心,其自性為明空雙運的,上師的心,與一切上師、乃至一切諸佛的心,皆無差別。仁波切於本書中說明,我們當如何透過密乘所謂「表示、象徵以及內在意義」這三種層面來認識〈上師瑜伽法〉的修持。

 

◆「透過對上師的信心、恭敬與虔誠,將會去除我們的我執。」 

當我們說「上師就是真佛」,並不一定要將上師看成「外在就是佛」,而是從內在去依止上師內心的功德──上師具足如來藏,擁有菩提心的功德,他的內心真正具足大悲心跟空性雙運的精華。我們要如此認識「上師即佛」的道理。透過對上師的恭敬與虔誠,我們的我執將會去除;一旦我們完全沒有我執,就會成就佛果。因此,依止上師、善知識是如此地重要。

  

★ 下載電子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7b1_8yszS9VHkwRFgzN2ltYlk/view

  

★ 法教典藏計畫官網位置:http://www.garchen.tw/Shared_resources/Collection_of_Dharma_Articles/Books

  

佛學會提供實體書供法友大眾結緣,歡迎有需要的朋友洽詢佛學會。法佈施累積福德資糧,願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