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如何修持「七支供養」》★ ★ 噶千仁波切法教典藏計畫系列介紹  

2017-05-20

★ ★ 噶千仁波切法教典藏計畫系列介紹

 

★ 尊貴上師噶千仁波切開示法寶‧6:《如何修持「七支供養」》

 

「七支供即累積資糧跟清淨罪障的功夫,這兩個道理就概括了所有的實修。」

  

★ 閱讀導引:

本收錄於2015 年4月25日,噶千仁波切於噶千禪修園區(萬里)主持開光法會時針對七支供的開示。透過修持七支供,可圓滿資糧,清淨罪障。往生極樂四因其中的一項,便是累積資糧;而累積資糧正是七支供的核心。不論是即身成就,或往生極樂,七支供都是簡易而精要的修持腌法。本書收錄之〈七支供〉法本節錄自〈依止偉大勝者直貢巴之上師供極略軌〉,並有仁波切的釋論。

  

七支供,源起於普賢菩薩法門,是顯密累積資糧的共修法。在藏傳佛教中,七支供養是由龍樹菩薩、寂天菩薩傳承,經阿底峽尊者傳入西藏,是所有宗派修法之前行法。七支供屬於〈上師供〉的一部份,向上師祈禱的時候,七支供必不可缺。

 

* 至尊密勒日巴曾經說過,必須要先弄清楚修法與對治之間的關聯性,相關的利益,以及為什麼要這樣子做。 

 

因此,仁波切宣講七支供的詳細內涵──第一支,頂禮:對治我慢心;第二支,供養:對治貪著吝嗇;第三支,懺悔:對治瞋心;第四支,隨喜:對治嫉妒煩惱;第五支,請轉法輪:對治無知;第六支,請佛住世:對治懷疑;第七支,迴向:對治我執。

  

★ 下載電子檔: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27b1_8yszS9UmFZMnVEUWtsSFk/view

 

佛學會提供實體書供法友大眾結緣,歡迎有需要的朋友洽詢佛學會。法佈施累積福德資糧,願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