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眾生文化出版社,將在2015年四月份,推出尊貴的噶千仁波切的著作《中陰與破瓦》!

2015-03-24

眾生文化出版社,將在2015年四月份,推出尊貴的噶千仁波切的著作《中陰與破瓦》,請別錯過噶千仁波切的珍貴法教!

中陰與破瓦:「關鍵時刻,超越生死」的藏傳大法


「中陰(bardo)這個詞句的意思是「中間」,一般來講,指人過世後、未投胎之前的特別階段,稱為死亡中陰,也就是作者在本書第四、五、六章提到的「臨 終中陰」、「法性中陰」與「投生中陰」的內容。除此之外,在我們活著的時候,其實也不斷在生與死、入睡到醒來,以及禪定到出定之間,重複經歷著微細的死 亡,這些可以在本書的第一、二、三章中獲得啟發與理解,總合起來共有六種不同的中陰。
 
死亡中陰與破瓦法,對所有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從出生之後,不論身分階級、富貴貧賤,最終大家都一定要面對死亡。然而,死亡並不只是表面上肉體軀 殼塵歸塵、土歸土,灰飛煙滅般簡單而已,死亡之後,隨著個人的因果業力,我們的神識或者說靈魂,都會經歷遷移的動作,投入到下一個新的生命。所以不管你信 奉的是什麼樣的宗教,或是信不信宗教,每一個人,死時都要經歷這個輪迴的過程。」

噶千佛學會官網:http://www.garchen.tw/
噶千禪修園區簡介:http://www.garchen.tw/Gdi/Wanli_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