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尊貴的噶千仁波切「 2016白度母灌頂開示電子檔」,歡迎下載!

2018-07-13

★ 尊貴的噶千仁波切「 2016白度母灌頂開示電子檔」,歡迎下載!
------------------
2016年,國際藏傳研究會主辦,噶千仁波切親授白度母灌頂,為了利益眾生、發菩提心渡化一切有情的居士大德以及僧眾,為此殊勝而難得的因緣而齊聚一堂,法喜充滿莊嚴無比。歡迎下載開示電子檔!
 
■ 得到度母心的價值,才是最圓滿究竟的
 
度母實際上我們就是說大家都稱般若佛母、諸佛之母,法、報、化三身,從法身的角度來說般若佛母、諸佛之母,諸佛來自於般若佛母。
 
從報身的角度來說,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新譯的密宗或舊密宗都修報身金剛瑜伽母,法身就是度母。
 
從我們共同的眾生的眼前顯現的度母是什麼呢?應該是顯現為國王的一個公主,她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最後成就佛道,這是一個顯現。
 
不管是哪一派,實際上度母只有一個,所以我們先要認知本尊就是天尊度母,認識度母,然後持誦度母的咒語,這非常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要得到的是什麼呢?得到度母的心,心的價值,也就是智慧的價值,那這才是最圓滿的、最究竟的。
 
■ 隨時隨地乃至成佛之前護持慈悲心
 
接受灌頂之後最主要的還是受持三昧耶戒。灌頂的生命是什麼呢?就是受持三昧耶。
 
三昧耶主要就是指有一個利他的心,有一種慈悲心,在保持這樣一個慈悲心的狀態的時候,實際上你已經持守了三昧耶。
 
不然的話,我們就是說對親方生起貪、瞋等等,這就是煩惱──眾生的煩惱、無明煩惱的心。這樣就違背了我們的慈悲心、密宗的誓言,違背了三昧耶。所以,隨時隨地乃至成佛之前護持慈悲心,這個是非常重要!
-------------
■ 下載開示電子檔: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