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9/9 億次阿彌陀佛心咒持誦大法會第三天圓滿日

2018-09-10

★ 追思怙主 敏覺仁波切與羅貢桑仁波切,祈願迅速乘願再來
 
尼宗索巴仁波切率眾上午修法,下午為祈福超渡修法,中午時為大眾授皈依戒,並接受登記請益的法友。尼宗索巴仁波切延續前日宣講「往生四因」之第一所依:資糧境,今日將其餘三因宣講圓滿。
 
此次法會總持彌陀心咒由半年前開始計數,發起全球菩提心世界無災難人心安定,到今日,剛剛共累計817,755,003次,由青海噶爾寺到全球滿山遍海的彌陀心咒法音廣傳;普巴法會直播全球共3,909觀看人次,彌陀法會共3,590觀看人次跟我們一起修持,共27個國家的海眾弟子們,感恩所有在直播上與我們一起共修的法師與法友。
 
我們的大恩根本上師 噶千仁波切錄影致詞:「願師徒海會以彌陀法會之修持,得令無量的三界情投生於極樂世界,累積善德利益一切有情。有此修持是不可思議的福德,其願力可投生淨土,且是唸誦與修持很短很方便的法門。」
 
感謝此次法會主法的尼宗索巴仁波切暨西然巴桑仁波切、阿闍黎圖登尼瑪、耶喜然杰上師、布尼瑪喇嘛共同帶領法會吉祥圓滿,義工的投入與辛勞,以及譯者多傑喇嘛。最後大眾一一上前獻供,領受加持物等,法喜充滿。願眾生苦痛煩惱,隨念法會億次彌陀心咒,祈請祜主阿彌陀佛的大悲願力,如同滂薄大雨般的加持將會普遍獲得。
 
★ 追思紀念怙主 敏覺仁波切與與羅貢桑仁波切
 
阿闍黎圖登尼瑪隨後致謝,請大眾帶著與會的感受回家後繼續修持,並追思怙主敏覺仁波切說:「敏覺仁波切前天晚上兩點示現圓寂,享年79歲,他與噶千仁波切是同一個寺廟,像親兄弟一樣住在一起,有些同一個寺廟的上師各有各的住處,但他倆住在一起,關係特別好。噶千仁波切說9歲起至離開西藏,他們從沒有不高興的時候,敏覺仁波切從未對他生過氣,他們是關係如此好的金剛師兄弟。傳給出家戒的上師不多,敏覺仁波切是專門傳出家戒的上師,所以很多寺院喇嘛要出家都找敏覺仁波切傳戒。這樣一位偉大上師走了,當然傷心,但我們要了解諸法無常,將來大家也會走一樣的路,要如此理解。噶千仁波切說既然我們在此辦法會,我們盡量要發心唸咒,不管長咒或短咒,不一定要阿彌陀佛心咒,自己本尊或上師所傳的咒語皆可。」大會也帶領大眾唸誦羅貢桑仁波切的祈請文,祈請二位聖者迅速乘願再來。
 
★ 尼宗索巴仁波切結行開示
 
依善妙皈依處尊貴的金剛持 噶千仁波切具足菩提心為我們發下將來往生淨土的大願,以此因緣,我們可以說在阿彌陀的法門上,憑藉仁波切的悲心而成辦。且我們能夠在台灣連續舉辦閻摩敵大修閉關、普巴金剛童子以及怙主無量光的法會,以此具備圓滿福緣,大轉善妙法輪,皆仰仗 噶千仁波切的悲心與慈愛之心,才能順利舉辦。我們既然是仁波切的弟子,在此請求在座所有法友,以及觀看直播的全球法友,一起為遍主 金剛持噶千仁波切的勝壽祈願長久住世,願佛行事業廣遍三界。
 
如仁波切所說,阿彌陀佛是極為容易修持的天尊法門,只要具備信心與勝解心則一定可以成就。仁波切又說,現在所觀誦的阿彌陀佛儀軌,是修持傳承派的教法,是仁波切自己所著,具備極為純正的傳承加持,唸誦方便,加持迅速,即使法會圓滿結束後,各位仍應繼續修持,生活與佛法應合而為一,具足菩提心成就佛法。
 
我們的根本上師敏覺仁波切已經去到淨土,示現圓寂,雖我們心裡極為傷心,但這就是世間的法性,無法超越無常的本質,對於被渡化的眾生來說,是為了要破除執常的概念,因此示現前往淨土的形相,否則以敏覺仁波切來說,在法身無可動搖的狀態中是沒有生滅可言。即使我們心中難過,但如噶千仁波切所說,要觀修各自本尊與自己上師無二無別之外,平常就要好好修持,我們以此修持並發願祈請,這是極為重要的。
 
今天剛好就講到往生四因之發清淨願結合的時刻了,因此除了祈求噶千仁波切長久住世之外,也對敏覺仁波切及巴麥寺 羅貢桑仁波切、喇千仁波切等已前往淨土的聖者,願他們乘願再來,沒有中斷障,使聖者的聖身與聖語及聖、功德、事業的加持注入我們的心緒中。我們以此發願,將此法會所種下的功德與善根,偕同世界上一起修持的善根迴向,祈請世界和平安樂,沒有任何爭鬥,最後令所有遍虛空的如母眾生,因此得證圓滿佛果。為了要達到如此目的,我們要將純正善根迴向,由衷確實地祈請敏覺仁波切於法身無可動搖的狀態中,祈請化身為了渡眾迅速再來,最後我要跟大家說聲謝謝。
 
 
(點擊看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