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開示「普巴金剛與超度法門之六種子字」

2018-10-11

■ 眾生流轉輪迴之因是六煩惱,六煩惱體性總攝於六種子字
-------------
 
親愛的法友們,
 
在 噶千仁波切所傳授的惹那林巴普巴金剛修法與超度修法中,皆有出現代表諸佛身語意的「嗡、阿、吽」和「阿、尼、速、秩、這、都」六道種子字。
 
為了讓有修持的弟子們了解這兩者的涵義以及其相互關係,噶千仁波切特別針對此做了開示。
-----------
■ 種子於未成熟時是六煩惱,成熟時則轉化成五智
 
輪迴六道的種子未成熟時是六煩惱。成熟時,轉化成五智。貪與慳 吝結合,傲慢與痴結合,形成了五煩惱。例如即使有一千個人修超度法 會,所有煩惱皆完全相同。一千人的煩惱總攝於六種子字。六種子字將 六煩惱轉化成佈施、持戒、安忍、精進、禪定、智慧──六波羅蜜度的體性,就如以六波羅密度之水清淨。「以具佈施自性水,淨化慳吝之染 污。我以佈施芬芳水,洗滌以及盡清淨。」以各別六度之水清淨我執, 並將之轉化成菩提心。
 
進一步開示,請點閱以下連結。
 
★ 請至官網「普巴金剛專區」,進入後點選「普巴金剛與超度法門之六種子字」分頁: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