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慈示「關於度母的簡短開示」

2019-02-01

★ 了解度母本尊的歷史,能令信念生起,加持進入內心
 
★「關於度母的簡短開示」開示文字檔: https://goo.gl/yxHSwQ
------------
因著觀音菩薩的悲心,度母化現示眾並給予授記,為令法友了解本尊歷史故事,生起勝解信,令加持進入內心,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給予珍貴開示,包含度母本尊歷史、示現授記,以及與直貢噶舉的關聯:示現為阿企佛母等故事,彌足珍貴,請點閱「關於度母的簡短開示」電子檔閱讀全文。
 
★ 修持本尊法前,了解本尊功德,令信念生起
 
首先我們了解本尊的功德,以及修持本尊的目的與成果。當你修持本尊,心將開始敞開;因此先熟悉本尊遍智、慈悲、有能力賦予保護的功德。你將明白,若正確地修持本尊,你能獲得這些結果。這是根據實修加持傳承開始修持的方法。
 
一開始於任何修道,先了解歷史背景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若想修持度母,也必須從這裡起步。所有存在的法門皆具有許多功德,但由於我們被無明遮障,要馬上培養信念是非常困難的。因此針對你所要修持的本尊,先了解其歷史是如此的重要。
 
★ 於世俗諦的層面,為了圓滿利益眾生而示現於世
 
當我們說世俗諦與勝義諦,於世俗諦的層面,度母為了圓滿利益眾生而示現於這個世界。於此劫,她首先示現為釋迦牟尼佛的母親,摩耶夫人。之後,當蓮花生大士在西藏弘揚金剛乘密法時,度母顯現為他的明妃,耶喜 · 措嘉(Yeshe Tsogyal)。
 
耶喜 · 措嘉協助匯集蓮師的甚深法教,並將它們隱藏為伏藏或靈修寶藏。蓮師入涅後,耶喜·措嘉將這些伏藏引介給未來的伏藏師。
 
耶喜 · 措嘉的故事很長,簡言之,她被認為證得無死虹光身。她沒留下肉身,而是化成虹光身,並持續安住於此境界。
 
★ 噶千佛學會官網「開示文字檔」專區:http://garchen.tw/Shared_resources/E_book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