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我的上師噶千仁波切》- 尊貴的 喬美仁波切口述

2020-04-03

2020 祝壽專區

 

★《我的上師噶千仁波切》- 尊貴的 喬美仁波切口述

  

★ 「如果真正地相信因果,下輩子想繼續修行,有度化眾生的大乘心願,尋找的上師應該是 噶千仁波切這樣的。」

  

★ 「噶千仁波切和別的上師不一樣,他永遠很低,很謙卑,別人到他面前,自然一下子就謙卑起來。」

 

★ 「我見到佛教徒,經常對他們說:『你應該去見噶千仁波切。』因為你見到他,就知道什麼是慈悲,什麼是菩薩行。」

 

-----------

★ ★4/17 晚上7:30(五)噶千仁波切壽誕祝壽暨白度母線上共修

  

★YouTube 直播網址:https://youtu.be/zBFSPXuWoBI

------------

以下節錄自《我的上師噶千仁波切》

  

2013年夏天,在青海囊謙喬美博物館外,喬美仁波切坐在鮮花盛開的草原上,談起了自己的上師噶千仁波切。他說:「對一個佛教弟子來說,想學習菩薩行為,多見一些(噶千仁波切)這樣的上師,非常重要。不要只接觸與自己一樣的人,因為你提高不了自己,改變不了自己。如果真正地相信因果,下輩子想繼續修行,有度化眾生的大乘心願,尋找的上師應該是噶千仁波切這樣的。」

  

一、與師父的相遇

  

「我第一次見上師是八十年代初,我七八歲的時候。上師到我們嘉塘草原做法會,媽媽帶我去。上師坐在白色的布帳篷裡,笑眯眯的,看上去很慈祥。我想:『這個老人家很可愛啊。』其實上師那時候只有四十幾歲。我看他摸很多人的頭頂,好像保佑平安。回家後我一直想,那個老爺爺真可愛,要是再見到他多好啊。家裡人說他是噶千仁波切,很大的活佛。『他是佛嗎?是人還是佛?和我們是不是一樣?』我總是想著他, 『如果跟著這個老爺爺的話,肯定特別好!』」

  

二、在上師身邊

  

「我印象最深的是,晚上我睡了,師父很晚回來,總是悄悄地進門,坐下打坐。在我記憶中,上師從來不躺下睡覺的,不管我什麼時候迷迷糊糊醒過來,總是看到師父在旁邊打坐。我一醒過來,他馬上打招呼:『孩子,怎麼了?需要什麼嗎?』我特別幸福,特別踏實,特別安全,他24小時不睡覺,似乎是保護著我。不僅是我,我們這些小僧人都得到他的照顧。我心裡很美,就和跟父母在一起一樣。」

  

三、想念上師

  

「當自己覺得修行上不精進的時候,特別想見上師。跟他在一起,他講不講法沒關係,只要在他身邊一兩天,就能保持一個真正的佛教徒的心、修行人的精神,能平靜下來,就像水要沸騰起來時,往裡面倒了一杯涼水,心又平靜下來。自己的貪嗔癡就像沸騰的水,上師就像清涼的水。」

  

四、自然流露的慈悲心

  

「另外一次也是在北京。上師喜歡打坐,我覺得他坐的時間太長,對膝蓋不好,就帶他去天壇。天壇很漂亮,師父就坐在回音壁那裡念經。忽然很多人,包括漢人、外國人,湊到師父那裡,有的人居然跪下。他們應該是沒有信仰的人,因為身上沒有任何有信仰的標誌。他們對師父合掌,師父送給他們《佛子行》、見解脫。」

  

「我感觸很深。那些人和師父說話,師父聽不懂,但他們就跪在那裡。為什麼見到師父就喜悅?佛菩薩度化眾生的力量,不需要語言,不需要長相,只要有慈悲心。真的慈悲心,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我想,我小時候,上師不斷地讓我們修《佛子行》,原來《佛子行》的力量這麼大啊。」

  

-本文轉載自「喬美仁波切微信公眾平台」

------------------

■ 詳讀全文:https://ppt.cc/ffecBx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