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三界導師、四生慈父——釋迦摩尼佛灌頂

2020-07-13

主法:尊貴的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 時間:2020年7月12日,上午9-12點(臺灣時間)
 
*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
 
★ 中文翻譯影片網址:https://youtu.be/Dy1DSeW136I
 
* 噶千仁波切開示,具足信心觀看灌頂影片,等同親臨現場獲得灌頂。
 
 
★ 釋尊、世尊
 
釋迦摩尼佛的名號大家耳熟能詳,我們至今能接受到佛法,都是由於兩千五百年前佛陀現世說法的德澤,即便今日只是聽聞祂的名號,都可得到廣大加持。
 
藏文的佛陀是「桑傑」,「桑」就是消除的意思,消除二元對立的執念。佛的法身如同虛空彩虹遍布,化身就如釋迦摩尼佛。佛陀不只有出現在人間,其實在六道中都有化身,經典中所說的千百億化身,就是這個道理。
 
★ 灌頂中最重要的事
 
傳授灌頂時,最重要的是要讓大家明白三寶的功德,而一切善知識都具足了三寶的功德。密續的行者,有的會將三寶代換為三根本來觀修,其實這兩組之間是沒有不同的。
 
僧寶具備了三寶功德:身為上師、語為本尊、意為空行,因為心意是空性、沒有實相的,所以說意是空行。雖然說是空的,但實則是遍布且充滿的悲心的,這就是悲空雙運的道理。
 
悲空雙運,就是諸法無實相,心性逐漸成熟,也就逐漸趨入空性,此時就是「明空」,無雜染的光明。此處的「光明」不是空無一物,而是遍布饒益一切有情的悲心,這就是悲空雙運。
 
★ 打破圈圈、安住當下
 
當我們的將兩手的食指與拇指相捻,左右手各捻成一個圈圈,我們就好像圈住了兩個虛空,好像區分了兩者的內外,但如果將手指鬆開,虛空就沒有區別、也沒有束縛。
 
不要追憶過去的念頭,也不要設想未來的心念,當聽到我敲響這個銅缽,就請安住下來,安住於空性、沒有執取,讓自己安住在空性之間。
 
★ 心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
 
《心經》所記載的「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可以用來譬喻菩薩的境界,指出無所得亦無所失的證道。「明空不二」也就是這個道理,「明」就是一切都朗朗清晰,「空」就是沒有所住,彌勒菩薩也說道:當心續中無所來去,心就趨入涅槃。
 
★ 三昧耶
 
所有一切灌頂的根本誓言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我們證得佛果之前,我們都要把他人的利益置於我們的利益之前,這就是持守「菩提心」,持守「愛與慈悲」。
 
------課程預告------
 
■ 噶千仁波切《大圓滿大手印融合引導講授》中文口譯轉播
 
7/14(二)- 7/17(五)
上午 9:00 - 中午12:00(美國法會結束後 6 小時)
 
■ 噶千仁波切《問答時間》中文口譯轉播
 
7/19(日)
上午 9:00 - 中午12:00(美國法會結束後 6 小時)
 
----------
■ 轉播網址:
 
 
 
◆ 如您無法於此時間觀看轉播,可於事後至以下平台觀看:
 
 
----------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