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0彌陀法會倒數兩天!每日一文「談線上法會」!

2020-08-27

主法上師:尊貴的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日期: 台灣時間,2020年8月29日~9月1日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線上中文轉播)
 
----------
★ 2020變動的一年,新的因緣,造就新的修學型態:線上法會!
 
★ 噶千仁波切美國法座主法,台灣全中文化線上法會轉播:
 
中文法本字幕、中文唱誦、中文翻譯。
 
台灣噶千佛學會銜承師命,突破種種技術性的困難,讓這場阿彌陀佛大法會,不僅僅是「直播」,而是打開了法會共修的新時代:線上法會就是真正的法會!
 
★ 「線上法會」的四種殊勝:
 
時間殊勝、空間殊勝、語言殊勝、心意殊勝!
 
☆時間的殊勝:
突破以往的時間限制,我們得以在法會當下全程共修,會後也可反覆播放。
 
☆空間的殊勝:
美國噶千總法座GBI的地點殊勝,參加直播法會的我們,只要在連線的電腦前安坐,就可以完全參與法會,不用千里遠去美國,甚至不用離開您的靜修空間。
 
☆語言的殊勝:
線上法會以美國為總部,但介面完全中文化,法會影像轉播的同時,也將法本內容及必要資訊,全部顯示於螢幕上。您甚至不用下載法本的PDF檔案,就可以安定地在觀看法會現場及上師導引的同時,跟隨字幕唱誦,沉浸在法喜之中。
 
☆心意的殊勝:
當我們突破了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心就可以騰出更多餘裕,與上師三寶及大眾心意的匯流。心意的殊勝,是「線上法會」新時代最大的功德。
 
2020年是變動的一年,因為全球疫情流布,導致我們的生活有了完全不同以往的面貌。
 
我們開始注重彼此的接觸距離,我們也開始細心守護衛生,
 
我們學著停下腳步、居於僻靜處,那麼,除了實際生活中的物理距離以及生理衛生之外,「心」有沒有跟上腳步呢?
 
為了避免五毒煩惱對我們心靈帶來的傷害,我們也需要「心靈的防疫」,我們因應時空的隔離,同時獲得身心的休息。
 
千古以來,佛法的傳布總是順時應世、因地制宜,由此開展出不同的修行方式,也延伸出不同的傳承法門。
 
噶千仁波切以他的智慧與慈悲,最具特色的引導就是希望弟子們放下對外緣的執著,真正將心住於法上。
 
所以您會在噶千仁波切的法會上,看見各國弟子齊聚,用各自的語言唱誦流傳千古的偈文;
 
您也會看見仁波切慈悲地開許,讓弟子們更容易地親近佛法;仁波切甚至會跟苦於家中幼兒改編度母心咒的媽媽說:別擔心您女兒念錯咒音,只要她歡喜地以度母為皈依,這更勝於糾正咒音的訛誤。(故事詳見《美好的禪修時光》一書)
 
噶千佛學會團隊誠意製作,完全中文化的影音,影像及法本字幕一應俱全,您只需打開轉播畫面,然後安坐下來放鬆身心,一切任運而成!邀請您一起成就自他二利!
 
倒數兩天,2020阿彌陀佛大法會,讓我們在空中與上師相遇實修!
 
---------- 
 
★ 法會流程(*以下為台灣時間*)
 
◎ 噶千仁波切授予阿彌陀佛灌頂
 
– 8/29(六)上午9:00~12:00。
 
◎ 彌陀修法、心咒持誦、破瓦教授、超度法會
 
– 8/30(日)~9/1(二)
上午9:00~12:00,下午2:00~5:00
 
** 9/1(二)
下午2:00~5:00,超度法會
 
☆ 修法持咒時,噶千仁波切傳授「破瓦法」。
 
☆ 全程附中文翻譯及中文領誦。
 
☆ 主辦單位GBI保有行程更改權,台灣噶千佛學會同步通知。
 
----------
★ 轉播網址
 
 
 
※ 如您無法於此時間觀看轉播,可於事後至以下平台觀看:
 
 
----------
◎ 官網「2020彌陀法會(美國GBI)」專區(含法本下載):
 
◎ 噶千法教:阿彌陀佛法門專區
 
◎ 噶千法教:臨終/中陰/超度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