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仁波切 / 噶千仁波切度眾事蹟  
 噶千仁波切度眾事蹟
    字型調整:

法友感恩分享-弟子憑藉對三寶的信心及對父親的孝心,以佛學會「解脫加持組合」圓滿父親往生的過程

無盡黑夜裡的一道曙光,引領一切有情臻至究竟安樂!
弟子王蜜蜜至誠頂禮 一切眾生最勝依怙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
 
「人身難得,是萬古一瞬的因緣;佛法難聞,是歷劫不遇的際會」無比幸運,讓我遇見了全宇宙最稀有的珍寶,無盡慈愛、與佛無別的 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依止具德 恩師 噶千仁波切的教導,具緣者如我,人生自此由黑暗展露了光明,直至未來際!即使較不具緣者,只要具足信心虔敬祈請,也都能在 恩師的大悲、遍智與無量願力的普遍攝受之下,透過 恩師 仁波切為救度無量眾生所廣傳密法善巧的利他法門而解脫。弟子的父親在今年(2016)十二月往生實例,極為殊勝罕見,就是 上師三寶最好的救度例證!
 
我父親的信仰是道教和台灣民間習俗,從小已根深蒂固,他對顯密佛教幾乎不認識,這一生從來沒有參加過任何的法會,由於 恩師 噶千仁波切和諸佛菩薩的大悲願力,從不捨棄任何一位眾生,視每位有情如親生獨子般恆時守護,未曾遠離!在父親臨終最苦的時候,無緣大悲甚深地加持這一生從未接觸佛法的他。極為幸福,父親在命終的當下得遇 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賜與極殊勝的解脫法寶,於剎那間解脫了輪迴的苦海,弟子無盡感恩 上師佛的大悲救怙!非常感動也明白了 恩師 仁波切致力推動轉經輪與各種見、觸、嗅、聞解脫法寶來普護眾生的大悲心,讓弟子親自見證 恩師 噶千仁波切與佛法不可思議的功德力,願以此真實事蹟,增廣大家對上師三寶的信心,善用 恩師大悲廣傳希勝妙有的法寶,功德無量!
 
我父親年輕時,從事養殖漁業和家禽繁殖的買賣工作,因此造了非常多的殺生惡業。在往生前,他患有嚴重的糖尿病,心臟也動過大刀,手術之後更需要不斷地洗腎,病苦纏身有數十年之久,我親眼目睹這一切,深感業力可畏如影隨形,因果業報真實不虛!這幾年來,看著年邁的父親飽受病苦折磨,內心非常難受,常常懺悔我是一個皈依弟子,卻沒有能力真正運用佛法利益到我的父親,減輕乃至消除他的痛苦,幫助他度過無盡生死的苦海。每當我煩惱時,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清涼智慧的法語甘露總是指引著我渡過彼岸的方向。
 
尊貴的 恩師 噶千仁波切開示:「轉經輪和見解脫是我個人修累善業福德中,兩項最寶貴的修持。任何見著一個拿著轉經輪的人,將不會墮入下三道。」我深信與依止 恩師的珍寶口訣,每次回家探望父親的時候,我都會在他的面前轉動著轉經輪,後來父親因糖尿病視網膜的病變而失明,我常握著他的手一起轉動著法輪,當轉動時,內心深切地向 恩師三寶祈願,願利益父親和遍苦如母的眾生,未來都能有好的緣起,生生世世不離上師阿彌陀!也跟父親分享了恩師 噶千仁波切的度眾事蹟和讚嘆 恩師是一位偉大的密法成就者,「眾生都在受苦,我通通都加持」,那種寬闊無盡的平等慈愛,父親也深受感動。在他的晚年,病苦與衰老、無助和黑暗中,我感受到父親的內心平靜祥和,升起了一道曙光!
 
九月十三日,父親因為肺部感染住進了加護病房,那一天剛好是 恩師 噶千仁波切即將離台搭機前往德國的時候,請師兄幫忙代弟子供養尊貴的 恩師 噶千仁波切,希望可以為父親累積福報,恩師 仁波切非常慈悲地加持師兄手機裡家父的相片,白度母化身、成就的 恩師 噶千仁波切口諭:「如果憶念父親時,可以多持誦白度母心咒。」非常感恩 仁波切,心心念念都是眾生的安樂,當我面對與處理父親的生死大事而徬徨無助時,悲慟想起了無比慈愛的 恩師 噶千仁波切,持誦著度母心咒,那不可思議慈悲法性的力量真實遍在,超越了時間、空間的阻隔!
 
父親在加護病房時,弟子也請 恩師祖寺 噶爾寺的僧團為父親修法消災祈福,噶爾寺迄今有八百多年的歷史,保留傳統完整的金剛乘教授及嚴謹的戒律,寺院裡供奉著文成公主自轉轉經輪,日夜恆時不停地利益眾生,其清淨實修傳承的加持力殊勝無比,非常感恩!從九月到十二月住院至往生的期間,弟子每天給父親食用恩師 噶千仁波切賜予嚐即解脫的甘露丸和塗抹嗅即解脫的轉經輪聖油 (台灣噶千佛學會「解脫加持組合」的結緣品之一),願他能消除業障和累積福德資糧。弟子每次做日課、修法時,也觀想父親一同修持,並祈求 恩師 仁波切與諸佛菩薩為父親做最好的安排。
 
十二月四日傍晚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家人經過討論之後,決定依照習俗將父親從醫院接回家裡,希望能讓父親在家裡比較安詳。父親斷氣之後,立即播放 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親誦的破瓦法法音給父親聽聞。慈愛無比 尊貴無比的大悲怙主 噶千仁波切曾開示:「亡者斷氣後,立即聽聞祂親誦錄製的破瓦法法音,與祂本人親誦無別。」也在梵穴上塗上轉經輪聖油、灑放金剛沙、舌下放置甘露丸,和安放佩即解脫 噶爾寺傳承文武百尊壇城的殊勝咒輪。同時,聯絡索南喇嘛請噶爾寺為他做四十九天的超度修法迴向,並通知台灣噶千佛學會幫忙書寫度亡名單,請師兄寫信給 恩師 仁波切的侍者,幫忙在恩師 噶千仁波切在國外舉辦的超渡法會寫上父親的名字。
 
父親往生的第一天,家人都看見父親的臉,像是安祥地睡著了,第二天是面帶著微笑,很不可思議第三天笑得更燦爛了。治喪期間家中播放 恩師 仁波切的法音「阿彌陀佛聖號—南無阿彌陀佛」從未間斷,轉經輪也經常轉動著,沒有哀傷的氣氛,只有對父親無限的祝福,家人也感受到恩師 噶千仁波切的大慈大悲與佛法的偉大而生起恭敬心和信心。火化之後,有些骨頭呈現出綠色和粉紅色,梵穴有一個圓滑完整的小圓孔等等破瓦法成功的瑞相徵兆。非常感恩 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為更普遍利益一切眾生,大破大立廣傳密法極為殊勝如同珍寶般的破瓦法,廣設種種善巧方便的利他法寶、法門,並慈諭台灣噶千佛學會結緣製作解脫加持組合,關懷並利益重病者和臨終者,極為珍貴!非常感恩!
 
上師諸佛菩薩從不捨棄任何眾生,即使無緣,仍然大悲眷顧!「無緣大悲」不是理論,而是切切實實的救護!讓不懂佛法、被業力所困的父親,竟然可以180度大轉彎,剎那間從無盡輪迴苦海之中解脫!非常不可思議,只聽破瓦法錄音檔,就這樣成功遷識!弟子非常感恩,讓我升起了強烈的信心,願以此與有緣者分享,依止 恩師 噶千仁波切所教導的佛法,具足信心依教奉行,一定會輾轉增上。此外,恩師 噶千仁波切、台灣噶千佛學會將殊勝珍貴的法寶、法教都準備好了給我們,讓我們珍視與善用法寶來利益一切有情吧!
 
頂禮 大恩上師 噶千仁波切!
尊者吉祥法性遍十方,
圓滿身語意之功德力,
大悲週遍眾生之心續,
具信虔敬祈請盡滿願!
 
再次感謝、由衷感恩尊貴無比的 噶千仁波切、噶爾寺僧團、台灣噶千佛學會、許華玲師兄、劉師兄及眾多金剛師兄們的幫忙和協助。
 
弟子王蜜蜜頂禮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