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教 /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 31 - 不用拜見上師,要拜見內在上師的心
 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
    字型調整:
31 - 不用拜見上師,要拜見內在上師的心

Q:昨天皈依仁波切,仁波切之後離開就很難再相見,該如何?
 
A:已經反覆說過要祈禱上師菩提心,在開示時一直反覆講這件事情,不要想說見上師的色身,要見上師的「心」,不要想著要留住上師的身。因為上師色身是無常法,會轉變的;上師的心是不生不滅的,因此要好好照見不生不滅己覺自明的本性,這樣就不會與上師分離。不用拜見上師,要拜見內在上師的心。
 
所有善知識都是一樣的,追求的都是淨化純熟的菩提果位,在此點上所有善知識都是相同的,內心都是利他心,因此他們心的想法也都是相同的。由於心都是相同的緣故,可以說都是三世諸佛代表,他們的身體是僧寶、語言是法寶、心意是佛寶,他們之間僅僅只是外相差別,若你要從外相和名字頭銜去做差別,這只是著相而已。
 
──2017/10/1,「佛子行三十七頌」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