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 ★9/23 億次阿彌陀佛法會,千手千眼觀世音灌頂圓滿殊勝
★ ★9/23 億次阿彌陀佛法會,千手千眼觀世音灌頂圓滿殊勝

★ ★9/23 億次阿彌陀佛法會,千手千眼觀世音灌頂圓滿殊勝

 

★ 只要懂得灌頂的涵意,不論身在何處,加持就像自天而降的甘霖

 

★ ★9/23 100 Million Amitabha Mantra Recitation - Day 3. Garchen Rinpoche bestowed Avalokiteshvara Empowerment.

 

★As long as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empowerment,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the blessing will come like the shower of nectar from the sky

------------------

今日千餘位法友參與「千手千眼觀世音」灌頂,仁波切對大眾宣說灌頂的要義後,在大眾唸誦彌陀心咒聲中,仁波切走下壇城為大眾一一灌頂,結緣甘露水、甘露丸及見解脫咒,隨後噶貝喇嘛──美國洛杉磯直貢寶法林住持,亦帶領大眾唱誦〈極樂願文〉,千人會場化為聖者壇城,莊嚴殊勝功德,令人動容。網路直播共架設四台攝影機,收看人次近5000人次,遍佈25個國家,網路法友同步跟現場大眾領受灌頂,隨著鏡頭,看著仁波切一再再為個別法友灌頂,我們好像也獲得一次又一次甚深的加持。

 

■ 只要懂得灌頂的涵意,不論身在何處,加持就像自天而降的甘霖

 

在灌頂時,我們把寶瓶當成灌頂物,因而有些人認為一定要把寶瓶放頭上才能得到灌頂,但灌頂跟寶瓶並不是同義詞。只要內心領受灌頂意義的人都能得到灌頂,吉天頌恭尊者說,應該要真正灌頂意義內涵,就是真正得到灌頂:灌頂的內涵就是使不成熟的心得以成熟。

 

我們的心本性是如來藏,作用就像有開花潛力的種子,需要外緣(水)的滋潤,這個外緣(水)就是菩提心,透過實修以及灌頂的引介,使我們成佛的潛力得以成熟,種子得以開花。灌頂的目的,從實修的角度是為我們引介成佛的方便,真正通達遍一切虛空十一面觀音的自性。如此一來,不能生起的菩提心得以生起,而能認識到心成熟的面相,就是領受灌頂的意涵。

 

所以,不是寶瓶放在頭上才叫做灌頂,只要你懂得灌頂的涵意,加持就像自天而降的甘霖般,不論你身處何處,一定能得到灌頂。

 

■ 我們只要祈禱,諸佛菩薩必定真實在面前

 

為了因我執而流轉輪迴的眾生,我們開展以慈無量心為主的菩提心,將自己的我執放下,奉獻給諸佛菩薩。

 

觀想諸佛菩薩真正遍滿虛空,三世一切諸佛如同雲朵一般,以傳授法門主尊──觀世音為主的一切諸佛在你祈禱的當下必定真實存在,亦就是,不論何時祈禱,諸佛一定真實住於虛空中,這並非透過觀想而出現,而是諸佛本來就安住在虛空中。佛陀曾說,「何人作意佛,能仁往彼前」,任何人於何時只要憶念佛,三世諸佛必然現前,因法身遍在一切處,諸佛遍滿虛空是毫無懷疑的,我們只要祈禱,諸佛菩薩必定真實在面前。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