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 ★9/24 億次阿彌陀佛法會,超薦暨圓滿日
★ ★9/24 億次阿彌陀佛法會,超薦暨圓滿日

★ ★9/24 億次阿彌陀佛法會,超薦暨圓滿日

 

★ 億遍無量光佛圓滿日,感謝志工法友一同成就善根

 

★ ★September 24, Amitabha Recitation, Jang Chog Puja and completion

 

★100 Million Amitabha mantra completed. All volunteers and participants worked together to create root of virtue.

------------------------

■ 千人修法超薦,祈願往生清淨極樂世界

 

彌陀法會最後一日下午,噶千仁波切率僧眾修持超渡儀軌〈普遍適用於無上密之淨障法,所焚乃是煩惱〉,今天所要祈福超渡的對象,除事先於網站上登記有4000多個名字,尚有連日來在會場所填寫祈福、超渡單,以及日前仁波切呼籲世界各地弟子為墨西哥地震、美國颶風等等受災處祈福的眾生。

 

仁波切主法威儀,僧眾法音渾厚迴盪會場,千人大眾共同修法威力無邊,祈願生者遠離病痛,離苦得樂;亡者不貪著輪迴,不墮入惡道,往生清淨極樂世 界。

 

■ 結行圓滿,哈達海恭祝仁波切長久住世,常轉法輪

 

下午是圓滿日,仁波切結行致詞:「今天是億遍無量光佛圓滿日,感謝佛學會、志工跟大眾共同成就善根,雖然看起來焦點在我,但我也只有一張嘴,需要大家一起成就善根,很高興跟世界各地法友一起共修,跟大家表示吉祥如意的問候。」大會報告目前已經累計593,480,526次彌陀心咒,網站回報次數超過2000筆,持咒最大部分來自仁波切的祖寺──青海噶爾寺的僧眾和鄉民。仁波切高舉哈達,感謝各地法友虔敬發心,感謝護持佛行事業的志工們,以及參與法會的法友們,祈願有情眾生具樂及樂因,離苦及苦因,世界和平。

 

要如何使千人共拍團體照,考驗現場志工調度能力,以及攝影師的經驗──將仁波切等僧眾請至會場尾端,攝影師由二樓喊一聲「不能高興一點嗎?」大家笑開懷了,仁波切及千人大合照成功。隨後,大眾到壇城向仁波切獻哈達,仁波切摸了每一個人的頭或臉,毫不遲疑地,每一個法友都被他視為親生子女般疼愛,菩薩不捨眾生,仁波切不顧勞累,用手撐著眼皮繼續授課已是眾人心中的慈悲祜主樣貌。

 

多日來攝心持咒、專心聽講,會場已是清淨剎土,諸佛菩薩現前,天女撒下花雨,在仁波切用西藏當地歌曲的旋律唱的「唵 阿彌德瓦 啥」配樂中,大眾持哈達向仁波切高喊「仁波切長久住世,常轉法輪」,在現場一片哈達海飄揚中畫下吉祥圓滿。祈願爾等弟子行持諸善,願利有情眾。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