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見地的堡壘」摘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見地的堡壘」摘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見地的堡壘」摘要
★ November 14, Garchen Rinpoche gave teachings on "Fortress of View" 
 
「覺性本來智慧的普巴是明朗的覺性,具有摧毀一切二元概念的能力。」
 
「製造最大障礙的惡魔是自己的分別念、具煩惱的心。當你了知自他無二,就再也沒有障礙,也沒有障礙者。」
 
「密勒日巴尊者說,首先必須確定「見」,對「見」具有信心;確定「見」之後,必須持續修持「見」,此為「修」;於「修」獲得的覺受,必須融入自身的行為,此乃「行」。見、修、行的結合能引導至得證佛果位。」
 
「真實了解見地的行者持有「法性」的見地,持有法性的見地是見到一切事物的空性,一切皆無二元對立;「世俗」的見地感知自他二元,並由此生起輪迴」
 
關於「見地的堡壘」有兩種,即勝義與世俗的角度,相信世俗見地的人會理解世俗的見地,會真正地了解業力。」
 
「他們不會做出源自瞋心的行為──這是基於他們對業力的理解──如果他們做出傷害他人的行為,最終吃虧的是他們自己。」
 
「如果你真的相信業力,你會認為即使賠上性命,你也會守住慈心與悲心,因為這是我此生與來生暫時安樂的因,也是究竟證悟菩提的因。當你如此理解,將會專一地守住慈心。當你如此做到,你可說:「我已得到世俗見地的堡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