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噶千法教-開示文章、法教報導:法教報導: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勝義見地的堡壘」摘要(1)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勝義見地的堡壘」摘要(1)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11/14於GBI普巴法會開示「勝義見地的堡壘」摘要(1)
 
★ November 14, Garchen Rinpoche gave teachings on "Fortress of View" (1)
 
以勝義的觀點而言,見地的堡壘必須先確認見地,即心的自性,稱為「覺性本來智慧的普巴」,遠離一切二元執取。
 
了悟見地之後,必須透過禪修,確認於內心生起的所有煩惱。見地能調伏內心生起的一切煩惱與妄念。當你獲得如此的究竟見地,即能克服所有自他二元的分別念。
 
見地必須時時刻刻持守,這與正知正念相關。若對自己的根本上師具有強烈的虔心,將能確認自心與上師的心無二無別。
 
上師的身並非真實的,更重要的是上師的教言。透過了悟上師的教言,可尋獲上師的心。上師的心是世俗菩提心,即利他心。唯有透過世俗菩提心,才能了悟勝義菩提心,即無二本初的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