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友 / 心不離於上師
 心不離於上師
    字型調整:

求法若渴、觀音滿願

 

  我很願意在此分享我是如何與噶千仁波切結緣的。

 

  1997年,我遇見了噶千仁波切,這是我向觀音祈求之後所遇到的殊勝上師。我在1995年皈依於夢參老法師座下,當時我在舊金山幫夢參老法師看房子及維護房子,但夢參老法師在舊金山不講法,他只在紐約、溫哥華講法,我在舊金山其實沒有機會聽到佛法。

 

  當年,我只能從老法師住所借閱一些佛教書籍,這段時間,我每天只有唸普賢十大行願品,並在家供養一尊觀音佛像。每天為三寶供水,以及諷誦普賢十大行願品,因此我誠摯地在菩薩面前祈求,希望能遇到一位老師,能夠真正教導我關於佛法的種種。

 

  過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我那時也準備要回台灣了,同一時間我有一位在威斯康辛州的朋友突然跟我聯絡,這位學佛的朋友跟我說,當年七月份的時候,會有一位西藏的喇嘛過去弘法,詢問我有無意願參加法會,我就請朋友將訊息傳真分享給我。我還記得我完全看不懂上面所寫的文字意涵,因為那全是藏傳佛教的內容訊息。

 

  我便在當年七月份時,前往威斯康辛州的麥迪遜,就此遇見噶千仁波切,他是我第一位藏傳佛教的上師。我第一個得到的灌頂,就是阿企佛母的灌頂,此後,我常常在腦海中憶念起仁波切。這應驗了我在觀世音菩薩面前的祈求,請他給我一位上師,讓我可以跟隨著上師學習。

 

  我在麥迪遜時,在噶千仁波切座下皈依。噶千仁波切靜靜地坐著,有一次我走經過他的房門口,仁波切慈愛地看著大家,我不由自主地就想要掉眼淚,頓時心中的冰塊就像是融化了一樣。我感念三寶的恩德,使我在學習佛法的道路上有這麼珍貴的一位導師,頂禮上師噶千仁波切。願利一切眾生。

 

法壽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