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友 / 心不離於上師
 心不離於上師
    字型調整:

學習白度母、成就利他事

 

  十五年前(西元2000年),是我和您——噶千仁波切相遇的開始。還記得當時我爬了五樓,氣喘吁吁,突然見到您的那一刻,您那慈祥又如陽光般溫暖的笑容就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

 

  您的笑容充滿了神奇的力量,只要看到您微笑的那一刻,就讓我所有的念頭都消失。在那一瞬間,只有一種無盡的沉澱與寂靜感。所有一切的煩惱雜念在那一刻都如同朝露被陽光照射後瞬間蒸發了。

 

  因為不知道怎麼和您說話的我,當時只能傻傻的望著您微笑。緊接著您拿出阿底峽白度母祈請文賜予我,並為我塗上了噶爾寺香香的文成公主轉經輪的酥油為我加持。當時的您所展現的一切行止,就如同白度母一般的慈愛,深深打動了我傻傻的心。我的眼淚在那個當下,因為受到您無比的慈愛的力量攝受,自然的滑落在雙頰。還記得您握住我的大手,並對在場的學生們說:「這個女孩已經有慈悲心了。」這對當時的我是無比的鼓舞。讓我更加發願要很乖,並好好的和您學習,希望自己像您的那麼的精進、安忍,來成就更多眾生。從那時起,我的生活便與您的白度母教法毫不分離。

 

  雖然此生與上師才締結了十五年多的因緣,但當回憶起和您學習佛法,分享生活甘苦點滴的每一刻,都讓我永生都不忘您的恩惠。願我生生世世都追隨您,一起行使弘法利生的事業。並且不斷的學習與鍛鍊,並證得無量的慈愛心和平等心。我愛您,我摯愛的上師。我至誠的向您祈請,雖然我還是如此的不堪與無知,但請您慈悲加持我,願我的心和您的心合一無別,如影隨形。As One!  

 

Chimei Chodron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