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友 / 心不離於上師
 心不離於上師
    字型調整:

仁波切是個超級強力磁鐵

 

  2012年六月中旬,我參加了噶千仁波切的煙供教學課程,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著法座上的仁波切。仁波切慈悲地用關愛眼神加持著座下的每一個眾生,在這當下,我的內心感到無比地幸福。

 

  隔天傍晚,我們舉辦了一場歡迎仁波切回台的迎請宴,眾人無不滿心歡喜的迎請仁波切。大家在中心的樓下,列隊等待著仁波切的座車到來。當仁波切的車門一打開,隊伍最前方年長的師姐立刻向前擁抱仁波切,並說:「我的老爸爸,您終於回來了。」站在她身旁的我,內心突然湧現一股深深的感動。當我上前獻哈達給仁波切,仁波切馬上對我抱頭加持(在藏地只有大成就者對大成就者才會用如此高規格的加持方式),當時,我並未皈依任何上師學佛,只知道仁波切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上師。但在當下,仁波切像強力磁鐵般,讓我不安的心有了依靠的地方。我望著仁波切的身影上樓,突然分秒都不想錯過跟仁波切學佛的時光。之後,我又參加了幾場仁波切的課程。每一次迎請仁波切,都得到他的觸頭加持,覺得自己有著非常的大福報與榮幸。

 

  我在2012年十月去觀看仁波切紀錄片《饒益諸有情》後,馬上對仁波切產生不退轉的信心,當下生起一股「今生一定要皈依這位無比尊貴的上師學習佛法」的心。2013年5月29日,我參加仁波切回台的迎請宴當天,我向仁波切請求慈悲攝受,接受我的皈依。當我親手接到仁波切給予的皈依證當下,使我想起禪宗二祖請求達摩祖師為他安住那顆不安的心一樣,我那顆不安的心立即消失不見了。只記得當時自己滿心歡喜、熱淚盈眶,認為此生已經沒有任何的遺憾了。仁波切果然是個強力磁鐵,深深地吸引著每個具緣的弟子,予以慈悲的攝受與照顧。

 

頂禮三恩根本上師噶千仁波切

祈請上師壽永固

直至輪迴生死盡

貢秋索南札西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