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法友 / 心不離於上師
 心不離於上師
    字型調整:

「慈愛」作為永恆的力量

 

  在未見過上師噶千仁波切之前,我透過書籍以及好友的分享,感受到噶千仁波切的慈悲與愛。當我去年(2014)三月,親自參與在美國直貢寶法林舉辦的紅觀音灌頂法會時,我才真的深深體會上師的慈愛,竟是這麼地自然流露與平等,讓人很自然的想去親近與學習。

 

  我好喜歡上師的《心性》、《噶千語錄》二書。在讀上師的《心性》、《噶千語錄》時,它字字句句打動了我的心,它把我看不到與不想看到的心性,赤祼祼的呈現在我眼前。「慈愛是安樂唯一的因,我執是痛苦唯一的因」這句話常住我心。閱讀的當下我淚流不止,慚愧懺悔自己的無明、壞習性、不精進,以及常常看不住自己的心等等。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當我和孩子有機會在上師跟前,請示心中的障礙時,他寬大溫柔的慈悲,讓我感受到溫暖的能量,讓我能了解上師對我的開示,至今「慈愛」仍深植我心,也是當我走入人群時,最謹記的力量。

 

我摯愛的上師,感恩上師賜予皈依法名

 

三寶慈愛心燈 恭敬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