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 2021「文殊閻摩敵」線上灌頂及五日修法,美國總法座GBI主辦直播,噶千仁波切與全球弟子線上修法

恩師 噶千仁波切以其慈悲與智慧,突破疫情的時空阻隔,讓「文殊閻摩敵」法筵不斷,是最具威力的線上修法!
 
● 噶千仁波切親傳閻摩敵灌頂(中譯轉播)
 
● 噶千仁波切及僧眾一同參與GBI線上修法
 
● 殊勝的整合式修法影片,結合觀想動畫與法照
 
● 全球直播「文殊閻摩敵」線上修法日期:
 
◆ 2021年2月7日~2月12日(台灣時間)
 
◆ 2021年2月7日(台灣時間),噶千仁波切傳授灌頂
 
..............................
無明因起邪念緣,
彼生痛苦成熟蘊,
沉淪無怙輪迴海,
當行拯救並饒益,
彼諸有情脫憂苦。
 
——《閻摩敵密續》
..............................
 
☆ 為了利他,我們修法
 
2020年開始的全球疫情,讓我們深深體會到無常,在這個時刻,我們更要將身心安置下來,為了自利,也為了利他。
 
噶千仁波切在2006年時,曾對即將做閻摩敵閉關的弟子開示:
 
「當你對一切眾生禪修慈心和悲心的狀態下,並不會具有我執。既然沒有我執,則任何事物都不會傷害到你。」
 
如此一來,自利也在利他中成辦。所以我們誠摯地邀請您,在噶千仁波切的導引之下,一同發心修持。
 
☆ 不可思議的2021線上「文殊閻摩敵」修法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不再能如往常一樣在國際間自由來去,無法共聚於GBI進行每年例行的「文殊閻摩敵」閉關。
 
看似受困於這樣的狀況,實則這是我們一個回向自心的機會;越變動的時空,越需要安定的心靈。
 
全球噶千弘法體系因應疫情,在2020年開啟了前所未有的線上法會模式,
 
台灣噶千佛學會團隊也在這樣的背景下,克服諸多困難,以網路轉播技術,加入全中文化的介面,圓滿了:
 
▲ 「美國GBI夏季講授:大手印與大圓滿雙融」、
 
▲ 「台灣第八屆阿彌陀佛大法會」、
 
▲ 「美國GBI普巴金剛法會」等三場大型線上法會,
 
還有目前尚在進行中的「美國GBI冬季講授:持壽上師密修法」。
 
2021年的開端,由噶千美國總法座GBI主辦,直播「文殊閻摩敵」線上修法——
 
噶千仁波切與僧團將在GBI的佛堂同步修法,號召噶千仁波切的全球弟子,跨越時空的藩籬,一起精進修法!
 
☆ 噶千仁波切親傳「文殊閻摩敵」灌頂(台灣中文轉播)
 
本次的「文殊閻摩敵」線上修法,台灣將全程轉播美國GBI的「文殊閻摩敵灌頂」(灌頂之後的修法,請以美國GBI統一公告的方式進行,敬請注意通知)。
 
噶千仁波切曾多次開示,每一次參加灌頂都是修補壞損三眛耶戒的最佳機會,
 
所以若有弟子問噶千仁波切:「我以前已經得過灌頂,現在還需要參加嗎?」
 
仁波切總是慈愛地歡迎弟子再次參加。其中的道理,就是利用灌頂的機會,再次淨化自身,提醒自己擁有與本尊無二的特質,一次次地堅固我們對眾生的慈悲與愛。
 
☆ 本次「文殊閻摩敵」全球直播線上修法內容:
 
* 只修持「文殊閻摩敵」保護法(不修回遮法)。
 
* 只安排日座修法(不修夜座)。
 
* 圓滿日加修薈供。
 
☆ 完善的全球直播線上修法影片:
 
噶千仁波切充滿慈悲、智慧與創意的指導。
 
台灣噶千佛學會歷年錄製、剪輯與後製。
 
美國噶千總法座GBI全球轉播首次使用。
 
為了舉辦「文殊閻摩敵」全球直播修法,噶千仁波切以其慈悲與智慧,指示台灣噶千佛學會剪輯歷年的閉關修法影片,
 
彙集了師徒眾等多年閉關經驗的精華,並在影片觀想處加入本尊和眷屬的法相及觀想動畫,非常殊勝。
 
呼籲曾經參與「文殊閻摩敵」閉關的密乘行者,共霑法露。
 
諸位文殊法友於「領受仁波切網路文殊閻摩敵灌頂」後,
 
以美國GBI後續公布的時間、網址(或Zoom連結)及參與修法方式,加入全球直播的線上修法,與上師噶千仁波切、全球師兄弟在同一個時間發心修法!
 
噶千仁波切口諭摘錄:
 
「任何人都可以領受,並且觀看直播或網路上共修此次『文殊閻摩敵保護法修法』,沒有限制,我鼓勵大家這麼做。
 
佛說:
一切有情皆是佛,只因暫時為染污所障蔽,當染污去除時,就是佛。
 
任何具心識的眾生,內在都有佛性,絕對具有覺醒的因,只要有成佛的意樂,都可以成佛」
 
相關線上修法細節,待美國GBI法座陸續釋出,台灣噶千佛學會將發布於官網「2021 GBI 文殊閻摩敵修法」專區,敬請法友留意。
 
..............................
住在輪迴深闇似我者,
看見聖者悲心光線已,
恭誦此讚證得勝菩提,
自利究竟利他任運成。
..............................
 
※ 2021美國噶千法座GBI「文殊閻摩敵」線上修法
 
◆ 日期(台灣時間)
 
■  灌頂:2/7,9:00-12:00
(台灣噶千佛學會提供中文翻譯轉播)
 
■ 修法:2/8 - 2/12
(無中文翻譯轉播,請依止GBI直播修持)
 
■ 圓滿日:2/12
(無中文翻譯轉播,請依止GBI直播修持)
 
◆ 直播修法影片不含儀軌字幕:
 
A.  實體法本:
 
若曾參與「文殊閻摩敵」閉關行者,應持有「實體法本」。
 
B.  法本電子檔 (僅保護法及薈供):
 
「法本電子檔」及「修法流程表」,經仁波切慈悲開許,可於領受灌頂後,於佛學會「2021 GBI 文殊閻摩敵修法專區」下載(目前尚製作中)。
 
-----
★「2021 GBI 文殊閻摩敵修法」專區網址:https://garchen.tw/Event/GBI_Yamantaka_2021
 
★  官網「文殊閻摩敵」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