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 疫情下實修,凝聚力量,發心參與八月共修

!!【請注意】
 
◉ 原訂本周五(7/30)舉辦之「文殊閻摩敵保護法」線上共修,因舉辦〈密咒七支供養〉第六講中文翻譯轉播,故當日共修取消。
 
◉ 〈密咒七支供養〉之講授將延續數週,未來美國GBI若舉辦〈密咒七支供養〉講授,台灣噶千佛學會將於當週舉辦中文翻譯轉播,原訂之線上共修將取消。
 
-----
  發菩提心,讓我們抓緊初衷,穩定前進
 
◆  四大共修,以慈悲與智慧在疫情中安定身心
 
第一週:「白度母法」長壽健康
第二週:「煙供」淨化
第三週:「彌陀法」超薦祈福
第四週:「文殊閻摩敵保護法」淨除無明
 
 
親愛的法友:
 
這一陣子,您的身心安穩嗎?
 
因為疫情,我們的心,容易隨境而轉,因為執著而有煩惱,因為煩惱而有痛苦,如是因循,無法安歇。
 
這時候,我們更應該將注意力回到法道上,安安靜靜地沉澱下來,在僻靜處,好好地安頓自己的身心。
 
既然環境促使我們緩步下來,也給了我們更多家居時間,那麼我們就可以將這個事實轉為修行的助力。
 
台灣噶千佛學會「每週五晚上八點」都有線上共修,誠摯地邀請您,在共修時間打開您的裝置,參與共修直播,
 
讓我們一起為消彌疫情,也為一切眾生的福祉而修。
 
1️⃣ 第一週,
修「白度母法」:健康長壽
 
白度母又稱「無死如意輪度母」,是著名的長壽功德本尊。
 
共修法本亦是被視為白度母化身的 噶千仁波切親自編纂的《聖白度母如意輪長壽曼陀羅無死融滴》。
 
在疫情如火如荼的時候,因為白度母的慈愛,給予被疾病所苦的眾生極大的安慰;
 
我們這時候向白度母虔心祈求,讓慈愛與利他心,變成殊勝的保護輪。
 
2️⃣ 第二週,
修「煙供白財神」:淨化情器世間
 
此修法乃是 噶千仁波切親自收集並彙整而成的,並定名為:《利樂甘霖》,
 
其中包括了〈集瑞煙供儀軌〉、〈白財神招福儀軌〉與〈世界和平願文〉等等加持力極強的修法。
 
此「煙供」屬於「桑」煙供的類別,有「清淨」的意涵,願我們以菩提心與慈悲心供香,讓這份愛充滿宇宙一切處,特別清淨化解當前世界疫情的災難。
 
 
3️⃣ 第三週,
修「彌陀天法」:超度祈福、冥陽兩利
 
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無量光佛),是接引眾生投生淨土的大願之王,其報身相就是長壽佛,
 
所以在以阿彌陀佛為主尊修持的《彌陀天法》亦可以加入為生者祈福,為亡者超度的殊勝應用修法。
 
讓我們為一切疫情所苦的眾生,生者祈福,亡者超度,廣利冥陽。
 
 
4️⃣ 第四週,
「文殊閻摩敵保護法」:淨除無明
 
由於末法時期的眾生煩惱粗重,寂靜尊已幾乎無法調服眾生的心,因此諸佛出於大悲,為利益眾生而化現出忿怒尊。
 
眾生的煩惱是由無明而起,而特別在末法時期,文殊閻摩敵淨除無明遮障的力量更是廣大無邊。文殊閻王敵的智慧心乃是大智與大悲的結合。
 
文殊閻摩敵的另一個特殊層面是遣除障礙。
 
修持此本尊能夠扭轉不利的逆緣障礙,也能為全世界的和平與安樂帶來極大的利益。
 
-----
❇️ 官網【疫情下的法教實修與護輪】專區
 
❇️ 官網【共修影片】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