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七月〕共修:疫情/戰亂下實修,發心參與,凝聚力量

 發菩提心,讓我們抓緊初衷,穩定前進
 參加共修,以慈悲與智慧在疫情/戰亂中安定身心
 
第❶週:白度母
 
第❷週:普巴金剛
 
第❸週:觀音八關齋戒
 
第❹週:阿彌陀佛
 
第❺週:煙供/白財神
 
 
親愛的法友:
 
台灣噶千佛學會「每週五晚上八點」提供線上共修,誠摯地邀請您,在共修時間打開您的裝置,參與共修直播。
 
讓我們一起祈願全球疫情/戰亂平息,一起為眾生的福祉而修持。
 
✳️ 第一週
「白度母」:健康長壽
 
白度母又稱「無死如意輪度母」,是著名的長壽功德本尊。
 
共修法本亦是被視為白度母化身的噶千仁波切親自編纂的《聖白度母如意輪長壽曼陀羅無死融滴》。
 
在疫情、戰亂如火如荼的時候,因為白度母的慈愛,給予眾生極大的安慰;
 
我們這時候向白度母虔心祈求,讓慈愛與利他心,變成殊勝的保護輪。
 
✳️ 第二週,
「普巴金剛」:斷除我執
 
普巴金剛的名號「幾拉呀」是「摧毀」的意思,是以菩提心為武器去摧毀我執。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普巴金剛是具有無比大威力、可免除危難的特別法門;
 
噶千仁波切指示,弟子於疫情期間:「24小時不間斷播放【普巴金剛大法會修法音檔】,家中播放此錄音檔,很好,就算家裡沒人,一直播放也是很有幫助的。」
 
✳️ 第三週,
「八關齋戒」:持戒、斷惡、修善
 
八關齋戒是讓在家居士受持更進一步戒律的法門。
 
舉凡所有善行,都應建立在「持戒」的基礎上才能成立,而持戒的功德,便來自斷惡求善的力量。
 
我們因為疫情封鎖而緊繃的身心,可以藉由受持齋戒,重新整理,回到原本的狀態。
 
同時受持八條戒律為最佳,但即使只持受一條戒律,仍然有很大功德利益。
 
✳️ 第四週,
「彌陀天法」:冥陽兩利
 
「阿彌陀佛」具足兩個面向:對生者是「長壽佛」,對亡者是「阿彌陀佛」。
 
這兩者的本質是一樣的,為了壽元堅固而向長壽佛祈請,這也將會成為往生極樂世界的因,臨終時也會有益。
 
讓我們祈請阿彌陀佛,願生者長壽、亡者投生淨土,廣利冥陽。
 
✳️ 第五週,
「煙供白財神」:淨化情器世間
 
此修法乃是噶千仁波切親自收集並彙整而成的,並定名為:《利樂甘霖》,
 
其中包括了〈集瑞煙供儀軌〉、〈白財神招福儀軌〉與〈世界和平願文〉等等加持力極強的修法。
 
此「煙供」屬於「桑」煙供的類別,有「清淨」的意涵,願我們以菩提心與慈悲心供香,讓這份愛充滿宇宙一切處,特別清淨化解當前世界疫情/戰亂的災難。
 
-----
⏺️ 官網【疫情下的法教實修與護輪】專區
 
⏺️ 官網【共修影片】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