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煙供《利樂甘霖》 & 白財神線上共修,本周五晚上八點(7/29)___祈願世界疫情、戰亂平息

▍修煙供的時間是沒有限制的
 
我們平常作此清淨煙供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清晨的時候,但也可以在任何時候。
 
就像這個世界,當我們這邊是白天的時候,有些地方是晚上的,所以日、夜的時間是不定的。
 
▍煙供重點不在於材料的多少,小小的在家裡就能修煙供是最好的
 
對我們而言,煙供不需要做得太大,平時最好就是用一個小小的容器(香爐)即可。
 
你燒的煙供物,是各種材料具足的,在屋內做煙供就可以了。
 
當你修的當下,內心裡面要如此緣想:
 
在這當下,材料遍滿廣大虛空,它即是廣大虛空。
 

▍具足的煙供物
 
一般的「藏香」中,就具有「桑」(清淨)的那些材料,所以你點香供養,跟這個時候作「桑」煙供,意思是一樣的。
 
有時候若這些煙供的材料不具足的話,也可以加入像是觀音摩尼丸,或者各種的甘露丸,可以將它揉成細細的粉末,然後加在煙供物上面。
 
在甘露丸當中,本身就具足各種材料,裡面包括了五珍寶、五藥材、各種的材料,所以你可以加上一點點的甘露丸在煙供物上面,使所有的材料都具足。
 
___節錄自噶千仁波切《集瑞煙供儀軌法》問與答(頁62~73),下載電子書:https://tinyurl.com/2bkjlnq6
 
-----
✴️ 煙供《利樂甘霖》線上共修時間
 
7/29(五)晚上8:00~9:00
 
✴️ 線上共修方式說明
 
❶ 請點以下連結進入直播平台:
 
 
❷ 線上共修有「中文唱誦」及「中文法本字幕」,不需準備法本。
 
❸ 此線上共修,無任何限制,任何人皆可參加。
 
-----
 噶千仁波切示範煙供「六咒六印」影片
 
《利樂甘霖》煙供法本
 
⏺️ 官網「煙供」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