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本周五晚上八點(9/16)

✴️ 台灣修「普巴」、「閻摩敵」的弟子很多,這些人要持續修持。如果沒有修過「普巴」、「閻摩敵」的人,可以修「大白傘蓋佛母」。
 
___噶千仁波切2022/8/16開示
 
 普巴金剛的名號「幾拉呀」是「摧毀」的意思,是以菩提心為武器去摧毀我執。
 
斷除一切自我之貪執,消除內心之恐懼,不在於降伏外在之物,而是在於對自己內心本性的了悟。
 
普巴金剛是具有無比大威力,可免除危難的特別法門;
 
特別是領受灌頂後,會眾發菩提心一同共修,能產生強大的力量帶來許多體驗,並體會其中的加持力確是與眾不同,只有真正參與共修者才能有此感受。
 
 銳利的「普巴杵」,真正要遮阻的是什麼?
➨「普巴杵」遮阻分別念以及二取對立的執著心
 
為什麼金剛橛、也就是普巴杵上面有三個面呢?
 
這個三角椎體代表心的實相三個面向,代表佛的法報化三身,同時代表覺性的三個面向:「體性空,自性明,大悲遍一切處。」
 
真正實修普巴法門的人就會了解,普巴杵的三面,就代表了這樣的究竟見,代表覺性的三個面向。
 
普巴杵作為一種銳利覺性的象徵,它所遮阻的對象,就是「二取對立」的分別念。
 
在不能了解自性實相為化身的情況下,我們的心是迷惑的,是二取分別的,所以不斷在痛苦分別中流轉。
 
如果真的能通達一切眾生心的本性都是佛的化身,就有機會真正解脫。
 
迷妄相中的業和煩惱,是我們真正要擺脫的,真正要令眾生度脫的,以及運用普巴金剛法門真正要遮阻的。
 
___ 節錄自噶千仁波切《2019普巴金剛大法會開示》
 
-----
✳️ 【普巴金剛】線上共修時間
 
9/16(五)晚上8:00~10:20
 
✳️ 共修方式
 
❶ 直播平台
 
 
❷ 將使用由噶千仁波切主法的2019年普巴金剛大法會影片
 
❸ 影片中有中文唱誦及字幕,不需準備法本
 
❹ 此共修無任何限制,任何人皆可參加。佛學會鼓勵未領受灌頂的法友,共修前於網路上領受灌頂。
 
觀看普巴金剛灌頂影片,領受灌頂
 
-----
✳️ 官網「普巴金剛」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