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 2022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法會】,噶千仁波切主法,中文轉播通啟(11/13~21)

⭐️「參加大法會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光是禪修就能帶來不同的體會,能感受到廣大殊勝的加持」___噶千仁波切
 
⭐️ 「我們能參加普巴金剛竹千(大修法會)是何其幸運。我們在竹千期間會生起特別的覺受,已多次參加過竹千的弟子知道這是本尊力量的功德」___噶千仁波切
 
⭐️ 中譯開示、中文法本字幕及唱誦

【法會時間】(台灣時間)

▍11/13~18
 
⋙ 普巴金剛〔開示〕
⋙ 每晚8:00~9:30
 
▍11/19~20
 
⋙ 普巴金剛〔開示+修法〕
 
❍ 上午9:00~中午12:00
❍ 下午2:00~下午5:00
❍ 晚上7:00~晚上9:00
 
▍11/21(圓滿日)
 
⋙ 普巴金剛〔開示+修法〕
⋙ 晚上7:30~10:30

【轉播網址】

⋙ YouTube
bit.ly/3ptFJFm
 
⋙ 臉書
bit.ly/3AsADiK

 【灌頂】

欲參加「修法」者,若您尚未領受過普巴金剛灌頂,請您先行觀看以下普巴金剛灌頂影片,領受灌頂:
 
 
若曾領受過灌頂,佛學會鼓勵法友再次領受灌頂。關於重複灌頂,噶千仁波切開示如下:
 
❝ 為了要避免由惡業造成的痛苦,所以要從根本上解決,「灌頂」就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我們在領受灌頂之後,有可能產生與灌頂法義相違的矛盾,於是,我們再次領受灌頂,再再懺悔;
 
有時,懺悔後我們依然會犯錯,那就再領受,再懺悔,如此反覆,使我們不斷增上。❞___噶千仁波切《2017普巴金剛大法會灌頂開示》
 
---
親愛的法友,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普巴金剛法會了,在這一年的結束之際,我們依止普巴金剛修法,領受噶千仁波切的開示。
 
讓我們累世的無明業障,還有頑固又容易追逐妄念的心,有機會在威猛的普巴金剛修法之下被擊碎,顯露最純粹的美善;這也象徵為我們的心除舊布新。

 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是密續中極具威力的忿怒本尊,在末法時期修持普巴金剛法門,格外有力。何以故?
 
因為末法時期眾生的煩惱深重,諸佛以大悲心演繹忿怒普巴金剛的法門,旨在快速、有效、準確地摧破眾生的我執煩惱,
 
如普巴金剛杵尖猛力擊中煩惱頑石,所有的妄念瞬間粉碎,無礙地顯露出最清淨赤誠的本心——如來藏。

 大法會共修 –  廣大殊勝的加持

噶千仁波切開示:
 
❝ 若能在領受灌頂後照此法門修持,特別是會眾一同共修,能產生強大的力量並帶來許多體驗,是極其有益的。
 
在共修中的成員彼此成為培養菩提心的助緣、友伴,參與其中就能體驗箇中獨到之處。
 
有些法門大家會覺得特別殊勝,如普巴金剛法門、文殊閻摩敵法門,真正參與其大修法的人,將會體會其中的加持力確實與眾不同,只有真正參與者才能有此感受。
 
因此參加大法會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光是禪修就能帶來不同的體會,能感受到廣大殊勝的加持。❞
 
___噶千仁波切《2017普巴金剛大法會灌頂開示》

 信念 – 修持成就之重要條件

噶千仁波切開示:
 
❝ 我們能參加普巴金剛竹千(大修法會)是何其幸運。我們在竹千期間會生起特別的覺受,已多次參加過竹千的弟子知道這是本尊力量的功德。
 
剛接觸此法門的弟子或許還無法強烈感受到,這主要有兩個因素。
 
首先,在此一起修法的眾多弟子當中或許也有菩薩在場,由於我們的心實際上是一,是互相連繫的,因此一起修法能助益彼此的禪修。
 
竹本(閉關指導上師)就坐在那兒,我坐在這兒,你們則坐在那兒,我們如同一隻手的手指般互相連結。
 
由於竹本一直都有禪修,因此他的禪修能幫助到你的禪修。
 
但是如果你對竹本心生懷疑,例如心想:「他怎麼這個樣子?」你將會關閉這扇連繫之門,因此擁有「信念」是至關緊要的。
 
在三種信念中,最關鍵的是「遠離疑惑」的勝解信。
 
蓮花生大士提到信念的重要性時說過:「若以完整的信念修持本尊卻沒獲得成就,則是我蓮花生大士欺騙了你。」
 
當然,蓮花生大士是不會欺騙我們的,因此我們一定會獲得成就。❞
 
___噶千仁波切《給普巴金剛閉關者的忠告》(2019/11/26)
 
⭐️ 誠摯地邀請您一同領受普巴金剛之法教甘露!
 
---

官網專區

▍2022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法會
 
▍普巴金剛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