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八關齋戒】線上共修,本周五晚上八點(3/10)

⭐️ ❝ 黃金帶來的好處會壞滅,但「心」不會壞滅,心與「八關齋戒」所帶來的「福德」(功德利益)將長相伴隨 。
 
無論各位在何處持守齋戒,我都與各位同在,特別要思惟律儀的功德,保持專注不渙散 ❞___噶千仁波切
 
 
親愛的法友,
 
本周五共修影片中,噶千仁波切將親自授予「八關齋戒」,並帶領修持「觀音齋戒儀軌」。
 
法友們可於當晚共修時領受「八關齋戒」,並跟隨上師修持「觀音齋戒儀軌」。
 

▍齋戒的意義

 
❝ 很多人以為斷食才叫齋戒,其實並不用,最重要是「維持精神集中不散漫」,
 
並在三門嚴加持守戒律才更為殊勝,因此稱為「捏涅」(安住於念修)。
 
真正修行時,特別要思惟律儀的功德,保持專注不渙散,「止觀」是非常重要的;
 

觀修時「心念專一」,修持自他無別,以他人的利益著想,請大家如此修持齋戒。
 
本尊是遍虛空無時不在的,本尊是智慧無礙的,無論何時持守齋戒,我都會與大家同在。❞___噶千仁波切《如何修持千手千眼觀音齋戒》(2017)

▍比起黃金,「律儀」是更加殊勝的,為什麼呢?

 
❝ 因為黃金等珍寶都屬於身外之物,我們的身體也是會毀壞的,我們只能夠用身體來享受這些物質,但是身體會壞滅,屆時物質帶來的好處也就隨之壞滅,
 
但我們的「心」是不會壞滅的,心與八關齋戒所帶來的「福德」,所帶來的功德利益將長相伴隨,隨著我們的「心」不斷的延續下去,因此「福德」比起摩尼寶珠、黃金更加殊勝。❞___噶千仁波切《真空悲光》
 
---
✴️ 【八關齋戒】線上共修
 
▍時間
 
3/10(五)晚上 8:00~10:00
 
▍YouTube直播平台
 
▍共修說明
 
❍ 將播放由噶千仁波切主法之「2019觀音八關齋戒法會」錄影影片
 
❍ 影片附「中文法本字幕/中文唱誦」,任何人皆可參加
 
❍ 佛學會鼓勵即將參加線上共修的法友,可先行透過線上灌頂錄影影片,領受由噶千仁波切所賜予的千手千眼觀音灌頂。
觀看「2017千手千眼觀音灌頂」錄影影片
---
ℹ️ 相關法教資源
 
▍《如何修持千手千眼觀音齋戒》
〔噶千仁波切開示〕
 
▍《持戒功德》
〔噶千仁波切開示〕
 
▍《真空悲光》結緣書
〔「2017齋戒功德暨千手千眼觀音齋戒」修持法全面講授〕
 
▍《聖十一面觀音斷食儀軌》法本
 
▍八關齋戒法本修持流程
 
▍《大乘長淨(齋戒)儀軌》
 
▍《大乘長淨(齋戒)律儀戒本》
 
▍《大乘齋戒功德》
 
▍「千手千眼觀音」法照
 
⇒ 法照1
 
⇒ 法照2(噶千仁波切設計)
 
⇒ 法照3(噶爾寺尼院)
 
-----
⏺️ 官網「觀音」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噶千 #觀音  #八關齋戒 #捏涅 #紐涅 #共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