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課程活動 /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法會與課程時間表
    字型調整:

【阿彌陀佛超度祈福】線上共修,本周五晚上八點(5/5)

「修持超度者」必須對阿彌陀佛與極樂淨土有信心,方能利益亡者。「憶念上師」是法身與破瓦的精髓,是殊勝破瓦___噶千仁波切
 
 讓我們為一同共修,為全球苦難的眾生祈願,為生者祈福,為亡者超度
 

▍「修持超度者」必須對阿彌陀佛有信心

 
我們憶念「阿彌陀佛」,只要在一剎那間記起阿彌陀佛即足矣。不想其他的任何事物,一心一意想著阿彌陀佛。
 
這裡能夠實際生起作用的是「修持超度者」,也就是「你」。
 
首先你必須對阿彌陀佛與極樂淨土具有信念。以信念記起阿彌陀佛與極樂淨土,如此一來,阿彌陀佛與淨土也會在「亡者」的心中生起。
 
這裡的聯繫非常重要,若你不展開信念,只是隨口唸誦,只觀想一下阿彌陀佛就修法,如果不是來自你本身的信念,一點利益也沒有,這是因為自他無別。
 
這裡的關鍵是首先你展開信念的感受,接著將這分感受傳遞到另一個人,這即是「遷識法」——「破瓦」的修持。
 

▍憶念上師:法身與破瓦的精髓

 
其實以究竟的角度而言,並沒有二元,沒有遷移者,也沒有遷移處。只不過從世俗角度而言,我們說有一個地方你必須從這裡去到那邊。
 
但實際的理想狀況是,吉天頌恭祖師說光明法身是將神識遷至「上師的光明心」。這其實是法身與破瓦的精髓,是殊勝破瓦。
 
例如身為弟子的你,對上師非常虔誠,所需要的就只是憶念上師。你即不需要其他的破瓦觀想或修法。你只需記起上師。
 
於究竟的層面,上師的自性是光明心。於究竟的層面,並沒有遷識及遷識處的二元,這是「法身破瓦」。
 
只不過在世俗層面,還未如此了悟的眾生,對他們,我們說有個淨土叫極樂淨土,那是你要去的地方,因此要發願,要培養對阿彌陀佛的信念等等。
 
若這麼做,即使在世俗層面,解脫是肯定的。解脫的真正涵義是從我執解脫,而我執是透過菩提心解脫。
 
極樂淨土不過是投射,是「菩提心」的自然光輝。
 
___以上節錄自:噶千仁波切《超度法本開示》(美國GBI,2018)
 
下載《超度法本開示》
 
 下載《所焚乃是煩惱》超度祈福法本
 
---

■ 【阿彌陀佛超度祈福】線上共修
 
▍時間
 
5/5(五)晚上8:00~10:10
 
▍YouTube直播平台
 
▍共修說明
 
❍ 將播放由噶千仁波切主法的「2017年億次阿彌陀佛心咒大法會」錄影影片
 
❍ 影片附「中文法本字幕」
 
❍ 此共修無任何限制,任何人皆可參加
 
❍ 佛學會鼓勵未領受過阿彌陀佛灌頂的法友,共修前,先於網路上觀看影片,領受灌頂。
 
觀看阿彌陀佛灌頂影片
 
---
ℹ️ 線上資源
 
▍官網專區
 
 
▍「超度祈福」LINE官方帳號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噶千 #阿彌陀佛 #超度 #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