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佛學會GDI / 噶千佛學會簡介 / 噶千仁波切的期望
 噶千仁波切的期望
    字型調整:

噶千仁波切寫給中心的信

噶千仁波切給本中心的話:種下利他的希望

  所有眾生共同的願望只有一個,就是想要得到安樂,不想忍受分毫的痛苦。出於這個理由,每個人努力不懈地追求安樂。雖然如此,即便他們不想受苦,痛苦的體驗卻毫不停歇。因為不了解痛苦與安樂的根本,眾生在追求安樂的同時,他們也持續種下痛苦的因。

 

  遍知一切的佛陀出於大悲心,以世俗諦和勝義諦為基礎,詳盡教導造成眾生快樂和痛苦的原因,以及應如何取捨的修持方式。我們只有依教奉行,才能夠獲得暫時與究竟的安樂。此外,在二十一世紀,雖然人類外在的物質非常富裕,對於平息內心的煩惱,獲得心靈的平靜卻使不上力。

 

  了解這些之後,我們必須將心轉向佛法。也因此,找一處合適的地點,讓大眾可以學習與實修佛法,是當務之急。這也是為何,我認為在世界各地成立新的佛學中心極為重要,且深富意義。

 

  如今,新的佛學中心「台灣噶千佛學會」已在台灣成立,我祈願這所中心能以慧眼之力,教導眾生以適當的方法修持善法、捨棄不善法,並能得如實修行。我也祈願該中心能夠引導許多人步上追尋暫時與究竟安樂的殊勝之道,願他們都能生起利他心、仁慈心與大愛,這是佛法的核心,利樂的泉源。願他們尚未生起如此心念的,能生起如此心念,已生起如此心念的,能夠不退轉此心念,並且逐漸愈發廣大。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噶千昆秋嘉琛2013年12月15日

 

 

噶千仁波切寫給中心的信-英文版

噶千仁波切寫給中心的信-藏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