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仁波切 /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字型調整:

★ ★ 「健身長壽為利一切有情!」之一 ★ ★Walking and exercise for the benefit of all beings! – 1

★ ★ 「健身長壽為利一切有情!」之一

★ ★Walking and exercise for the benefit of all beings! – 1

 

尊貴的 恩師 噶千仁波切一生都心繫掛念著眾生,如何才能真正的利益眾生,引領眾生離苦得樂,邁向解脫之道,仁波切所念、所思、所行都為此大悲願,為了讓自己能夠更加長久的廣行利眾事業,高齡八十的 仁波切不疲不累,每天努力地鍛煉身體,為眾生而走路運動,為眾生而學游泳!

 

台灣噶千佛學會會長慈悲分享了 恩師 噶千仁波切在台灣的近日生活寫照, 仁波切固定每日到外健走一小時,晚飯後,便到游泳池練習游泳。因為 仁波切知道對於膝蓋的復健,不傷膝蓋最好的運動就是游泳,所以 仁波切非常努力且堅持將游泳學好,為的就是能夠更健康地為眾生廣傳法教。

 

學游泳期間,仁波切毫不諱言的跟會長說,祂怕水,也怕被水嗆到。然而,對於水的不安與畏懼如同其他情緒一樣,仁波切如如不動,禪定於空界寬廣般的水域,對 仁波切而言,沒有什麼事物會比無法服務眾生,協助有情解脫更令 祂遺憾。因此 祂從接觸水,滑水,浮板助游,直到學會完整的蛙式。試想,以一位八十歲,不停地輾轉各地區的法會、活動與接見大眾的長者而言,利用每日簡短的閒暇時間來克服恐懼,超越限制,進而習得強身健體的泳技,著實不易且極富勇氣。

 

除此之外,「仁波切在健走時會不斷的持誦尊勝佛母咒,祂緊緊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為世間所有的有情眾生祈願,希得解脫。我還沒看過 祂的身、語、意有停下來休息的時候。」會長如是說。

 

她不禁思索:「仁波切為了佛陀的教法、為了傳承、為了眾生,從不覺疲累和勞苦。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許多菩薩仍乘著各自的大悲願力,不斷的回來,長久住世,度化一切有情。即便我們因應自身的因緣與福德,才能得見上師一面並親近,於此之後,我們究竟能為上師、為眾生做什麼?」

 

這個問題的答案,端賴每個人於各自的生命裡探掘。

祈願以此發心迴向一切有情,為利眾生,吾願成佛!

台灣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