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噶千仁波切 /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噶千仁波切菩薩生活影像
    字型調整:

★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可愛化現投籃高手! ★ ★Garchen Rinpoche playing basketball!

★ ★ 尊貴的 噶千仁波切可愛化現投籃高手!

★ ★Garchen Rinpoche playing basketball!

尊貴的 可愛的 噶千仁波切時時呈現赤子之心是眾所周知的,當七月卅一日「噶千八十.長壽法會」時,童心未泯的躲於門後,迎接當日主法上師 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留下令人莞爾的一幕。

 

恩師 噶千仁波切每次的主法,都為參與的法友及眾生帶來法喜、禪悦與感動。每次的法會尾聲,弟子眾獻哈達時,每每情不自禁地感動流淚,但也常常被 仁波切的調皮動作,樂得全場歡笑。像八月十四日「二日禪」活動結束,仁波切在弟子們獻哈達時,時而將哈達纏繞兩圈,時而把嚴肅的加持變成有趣的互動,最後竟在負責攝影的志工翔子師兄頭上纏繞哈達,全場法友為 仁波切逗趣的舉動大笑,本已感動地涕泗縱橫的法友也不禁破啼。

  

仁波切全球弘法從未停下腳步,平時當然不可能碰到籃球。有次健走散步時,噶千佛學會會長也隨侍一旁,他在一座小型運動場,看到籃球架時,他說他也想打籃球、想投籃。本以為完全不熟悉玩法的 仁波切,玩起籃球或許會略顯幾分生疏,但不同於一般人的預測和想像,仁波切在每次投籃的當下顯得無比專注,同時,又不是那麼緊張或壓抑,而是全然放鬆於和籃球之間的相處,在那個當下,仁波切恆時安住於全然放鬆、這樣很專注的定力當中,所以短短五分鐘內竟然投入八個球,讓我們真的非常驚訝,以這樣的禪定力做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做到的。更為珍貴的是,仁波切投籃前,像是對著籃球虔敬祈禱般,手中的籃球變得不再只是籃球,他拋出的,是供養諸佛菩薩、也是迴向遍虛空一切如母有情的誠摯祝福。那真誠流露也流進會長的心中,看著 恩師 仁波切,會長深切感覺 仁波切是會長壽的,因為現在處於末法時期,菩薩是大悲願力的,會願意再更久的住世來度化一切有情眾生。

 

菩薩化身三千,時而莊嚴,時而調皮,應機教化眾生,萬劫難遇得蒙尊貴無比的 噶千仁波切之教授,能與 仁波切親近者,是何其有幸。願諸有情皆離苦得樂,不枉 恩師化育之情。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