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懷疑心」與「往生淨土」___【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 (4)

2022-09-17

▍只要「懷疑」的話,是一定不會往生〔淨土〕的
 
▍「懷疑心」其實是真正的「愚癡」所導致的
 
▍臨終那一刻,必需憶念阿彌陀佛,光是憶念就夠了
 
___噶千仁波切開示(2017/9/20)

【問】

 
我今年90歲了,希望往生淨土,可是有時候會懷疑有沒有這個地方?能不能夠往生?
 

【答】

 
只要「懷疑」的話,是一定不會往生〔淨土〕的,所以在修法門的時候你只要保持著憶念「阿彌陀佛」就好了。
 
只要產生了懷疑,那往生是無望的,「懷疑心」其實是真正的「愚癡」所導致的,
 
因為「阿彌陀佛」是「釋迦牟尼佛」已經肯定有這個地方了,你還要去生懷疑,那到底是在對誰生懷疑呢?
 
這完全是一種愚癡的表現,所以不要懷疑。
 
不要一直想著「自我」,而應該常常要去想無量光佛阿彌陀佛,常常去憶念阿彌陀佛,這是修「淨土法門」最重要的事情。
 
你可以準備一個小小的阿彌陀佛的形相,例如小佛卡,放在自己前面常常去看、常常憶念,想到將來佛一定會來接引我;
 
然後對於「業力因果」要有認識和信心,即使到了臨終那一刻你沒有看到接引相,但你心裡面還是要提醒自己,我必需要憶念阿彌陀佛,光是憶念就夠了,沒有接引相沒有關係。
 

有些人深信科學,科學家也是講說無量世界是存在的,只是非常遠,那你心裡面也可以想說,在非常遠的地方有一個阿彌陀佛世界,你這樣想的話至少不會有懷疑心。
 
___噶千仁波切《弟子晉見仁波切》(2017/9/20),下載全文電子檔:https://tinyurl.com/2xt2srlj
 
---
■ 佛學會官網專區
➥ 【臨終/中陰/超度】
 
⚠️ 【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請點擊〔Q&A開示〕分頁
 
➥ 【噶千仁波切「臨終導引」系列講授法會】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