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如何唸「阿彌陀佛」咒語/佛號,才夠得力?___【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 (9)

2022-09-29

▍念誦時,唸很快、不標準、不好聽,不如唸一遍非常好聽的、非常動聽的
 
▍念誦時,要有節奏,不要有氣無力
 
▍念誦時  ,最好要看著一個阿彌陀佛的相(法照),然後你常常看、常常想,就會百分之百往生極樂世界
 
___噶千仁波切開示(2016/7/30)

【問】

請問怎麼樣唸阿彌陀佛才能夠得力?

【答】

(仁波切唱誦:南無阿彌陀佛!)
 
你可以在家裡放佛號,聽到的時候自己就會隨著佛號去唸,
 
這樣勤唸的時候,你就不會胡思亂想,對你就有幫助,你就會隨著這個佛號,隨著念佛機的聲音,找一個好聽的版本,照著這樣去聽,久了你也會習慣那個唸法。
 
比方說有些人唸咒語,唸「 嗡阿彌迭哇釋以」 ,唸得很快但是唸得並不標準或好聽,那還不如你唸一遍非常好聽的、非常動聽的方法 – 
 
好好唸一遍,那會比你唸得非常快而且沒有什麼動人的感覺,你那樣唸一百遍還沒有你好好的唸一遍那麼好。
 
然後,如果你唱得會覺得好像有點沒有力氣,就可以像我剛剛用唸的,但是唸的時候要有一點節奏,不要有氣無力的,有氣無力的話效果也不是那麼好。
 
你唸得像剛才我一句一句唸得清清楚楚,這樣的話舌頭在動的時候,也可以幫助到自己的健康,對於自己的腸胃道也會有幫助。
 
唸佛的時候最好要看著一個阿彌陀佛的相,然後你常常看、常常想,想到哪一天只要有人給你講阿彌陀佛,你心裡就有一個阿彌陀佛的畫面,這樣的話你就會百分之百會往生極樂世界,不用擔心。
 
然後我們給的冊子裡面也都有在菩提迦耶的釋迦牟尼佛相,大家可以參考。
 
──2016/7/30「長壽法會」
※ 本文亦為《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第21篇
 
---
■ 佛學會官網專區
 
➥ 【臨終/中陰/超度】
 
⚠️ 【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請點擊〔Q&A開示〕分頁
 
► 阿彌陀佛
 
➥ 【噶千仁波切「臨終導引」系列講授法會】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臨終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