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往生時,想到自己唯一的朋友:「阿彌陀佛」___【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 (11)

2022-10-04

▍不要去一直去想「自己生病」這事,如果一直去想,就算沒病也會有病,有病也會愈來愈嚴重。
 
▍在肚臍處觀想火焰,透過火的溫熱將整個身體疾病全都燒光。
 
▍唸誦「阿彌陀佛」咒音,你的念頭會被切斷,不再去想疾病的事。
 
▍往生的時候,我們會想到我們有一個「朋友」,那就是「阿彌陀佛」。往生時候一定要去朋友(阿彌陀佛)那裡,這[想法]很重要,其他都不要再想!
 
▍如果你真的去了極樂淨土,對你的家人及其他人都會有幫助。
 
____噶千仁波切開示(2016/7/28)
 

【問】

 
我目前患有胰臟癌,想請示仁波切有什麼方法可以使它消除?

【答】

 
首先,不要去一直去想「自己生病」這事,不要想我有這個疾病、我有胰臟癌,
 
因為如果你一直去想我有這樣的疾病,就算你沒病也會有病,有病的話也會愈來愈嚴重。因為你的心念一直在這裡加強,所以首先最重要的是不要去想它。
 
第二點,當你不去想這疾病並且可以將它忘記的話,經由日積月累,透過我們身體細胞不斷更新的過程,我們的頭髮、指甲、細胞、血液在一定的時間不斷汰舊換新的過程,你的身體將會好起來。
 
第三點,如果你在肚臍處觀想那火焰,透過火的溫熱將整個身體疾病全都燒光,透過這樣子的觀想,有許多疾病事實上是可以被治癒的。
 
總結地來說,就是不要去想我有這個疾病,愈想的話就會愈糟糕,如果業力真的是那個樣子的話,那麼你繼續想也是愈糟糕。
 
身為人都是會往生的,應該要去思考的是如果我往生了的話,我會去哪裡?我該如何去那裡?所以,你可以常常去讀閱〈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或〈普賢如來祈願文〉。
 
在我們還未往生前,若對於經書裡頭所說的境界都很清楚的情況下,到了我們真正往生時,你也知道你的朋友阿彌陀佛在那邊的話,因為平常就很熟悉,所以往生時就馬上想到祂,也就會去到那個淨土了!
 
如果是你的親友或是你的家人,把這個錄音帶放在耳邊聽到也是可以的;如果可以透過自己唸誦而自己耳朵可以聽到的話,那這樣子的話是很好的;透過你舌頭的活動,身體內臟也會跟著動到,那這樣子也是很好的。
 
如果你經常唸誦加上家裡都有放阿彌陀佛的咒音的話,那麼你的念頭會被切斷;不會再去想疾病的事或是你生病這事,所以這樣做是很好的。
 
我們一定是會往生的,這是必然的,只是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往生。
 
往生的時候我們會想到我們有一個「朋友」,那個朋友就是「阿彌陀佛」──
 
反正我一定會往生,然後我往生時候一定要去我朋友(阿彌陀佛)那裡,這[想法]很重要,現在就要緊急處理,就要決定好了。
 
有許多人將要往生時,就一直想到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覺得自己就即將要離開他們了,所以心裡就很難過,
 
他一直很擔心,結果他真的往生了,但因為他的心一直在掛念著他們,他就會轉生變成他的親戚朋友身上的細菌或者什麼,那這樣子就無法得到人的身體了。
 
所以,你只要想你的朋友「阿彌陀佛」就好了,其他都不要再想了!
 
「阿彌陀佛」不論是在藏傳,還是漢傳都是百分之百真實有的,
 
你也可以在家裡放張的阿彌陀佛的大照,幫助你時刻都可以想到祂──在往生時能夠憶起,你有一位朋友那就是阿彌陀佛,你確實是可以去到那裡的。
 
如果你真的往生至極樂淨土的話,實際上你還可以協助你的家人,到了極樂淨土就會具有所有的神通,人往生了以後,事實上是會有神通的,
 
所以如果你真的去了極樂淨土的話,對你的家人及其他人也是都會有幫助的,所以這是很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完全不要去想「我有病」,完全不要去想它,然後心理保持開心高興的情緒。
 
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就去想外面有一個「阿彌陀佛」,如此我們的神識就會停留在外面,而不會執著於身體的病痛,就會安住下來。
 
就是要把我的心引到外頭去,如果在進行治療或開刀時,也可以將我們的心停留在外去見阿彌陀佛,這樣就比較不會痛苦了!
                                   
──2016/7/28,台中法友請益
 
※ 本文亦為《如是我聞‧噶千問答錄》第18篇
 
---
■ 佛學會官網專區
 
► 臨終/中陰/超度
 
⚠️ 【臨終導引】問答開示系列,請點擊〔Q&A開示〕分頁
 
► 阿彌陀佛
 
►噶千仁波切「臨終導引」系列講授法會
 
►如是我聞 ‧ 噶千問答錄
 
►問與答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臨終 #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