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圓滿報導___【2022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法會】,噶千仁波切主法,11/13-19

2022-11-21

⭐️ 順應無常,把握機會聞思修
 
⭐️ 今年開示結合「見修行果」與「四種普巴」而說
 
⭐️ ❝ 一定要記得這點,就算你只有修一座法,或是修一日,最後都要修「領受灌頂成就」,這是很珍貴的。❞___噶千仁波切
 
▶️【領受灌頂成就】修法影片與說明
 
※ 噶千仁波切指示:「可自行看影片修『領受灌頂成就、迴向』,作為圓滿結行。」
 
 
親愛的法友:
 
今年的普巴金剛法會已經提前結束,恩師噶千仁波切在每天的法會一開始,都會彈灑「以佛陀缽盂盛裝的慈愛甘露」供養線上與在場參加法會的大眾,祝福各位吉祥如意且長壽。
 
仁波切總是充滿善巧方便且周遍一切,他永遠是充滿溫暖慈愛,照顧每一個眾生。
 

▍順應無常,把握機會聞思修

 
疫情時代為我們帶來無常的啟示,仁波切也不斷教導我們,不論法會的形式如何,心才是根本,只要安住在禪修,任何地方都可以利用網路與裝置參加法會。
 
仁波切非常強調法會及開示的影片錄製,他希望每一個弟子,不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都可以利用線上資源聞思修。
 
原訂普巴金剛法會轉播到週一,如今GBI因故提早結束,建議您不妨把握時間,利用原先排定參與線上法會的時間,回放本次普巴金剛法會的開示,重新溫習這個殊勝有力的法門,更是把握恩師的慈愛與智慧。
 

▍領受灌頂成就,圓滿普巴金剛修持

 
噶千仁波切在第五日法會開示時,講解普巴金剛法門的推廣因緣,並且指導我們不論是只參與一日的法會,甚至只是修一座法,都需要修持「領受灌頂成就」以得到修法的加持。
 
仁波切如此指導之後,今年的普巴金剛法會恰好提早結束,所以不論是在GBI現場的大眾,或是在線上參與的法友,全部都需要自己修持「領受灌頂成就」。
 

▍恩師講解「領受灌頂成就」摘要

 
❝ 我從普巴金剛廣軌中挑了一些重要的部分,編輯成為現行的普巴金剛儀軌,例如:普巴加持、傳承祈請文、領受灌頂成就與酬滿等等,
 
這些法本的意義都很深,希望諸位仔細閱讀,領悟其中的道理。
 
不論參加幾天法會都是很好的,若還沒到圓滿日就需要離開,可以自己修「領受灌頂成就」這樣就可以了。
 
一定要記得這點,就算你只有修一座法,或是修一日,最後都要修領受灌頂成就,這是很珍貴的。
 
修持時,需要專心一致,心就可以根本尊融合,這是因為一切眾生都有如來藏。
 
眾生因為有二元分別的念頭,所以才會將自己與本尊視為分離的。
 
因為剎那的迷亂,我們的心才會凝固成冰塊,當我們受到慈愛利他的太陽照射,冰塊融化為水,就與諸佛無別。❞___噶千仁波切
 

▍今年開示結合「見修行果」與「四種普巴」而說

 
別於往年的普巴開示,仁波切過去會分別講解「見、修、行、果」以及「四種普巴」,今年仁波切將此二者結合起來說明。
 
噶千仁波切特別指出:
 
❝ 恭珠仁波切(蔣貢康楚仁波切)將「見、修、行、果」與「四種普巴」等所有實修精華都寫在《普巴金剛儀軌 ‧ 傳承祈請文》裡面。知道此重要性之後,請大家要反覆閱讀思惟。❞
 
這是非常珍貴的說法,鼓勵您反覆回顧今年的開示!
 
---
✴️ 【2022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法會】官網專區
 
❍ 完整開示/修法影片
❍ 完整開示精華摘要
 
✴️ 【普巴金剛】官網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普巴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