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普巴金剛【領受灌頂成就】___噶千仁波切(2018/11/17)

2022-11-25

☀️ 修持本尊愈久,領受的加持或悉地也愈多,所有的加持或悉地將聚集起來,融入我們
 
☀️ 自己了悟後,能夠幫助所有其他眾生如是了悟,將「輪迴」化現為「金剛」,使一切有情眾生證得普巴金剛的果位
 
☀️ 佛法,猶如黎明的第一道曙光照耀大地,消除內心的黑暗與苦惱
 
☀️ 「秘密智慧的太陽」,是智慧或本初覺性,是金剛童子或普巴金剛的「意」;當你了悟自心本性,你將見到它
 
___噶千仁波切開示
 
✴️ 下載《領受灌頂成就》開示全文檔
 
 
親愛的法友,
 
恩師噶千仁波切於今年美國GBI普巴金剛法會中囑咐弟子:
 
❝ 不論參加幾天法會都是很好的,若還沒到圓滿日就需要離開,可以自己修「領受灌頂成就」,這樣就可以了。
 
一定要記得這點,就算你只有修一座法,或是修一日,最後都要修「領受灌頂成就」,這是很珍貴的。❞___噶千仁波切(2022)
 
以下內容節錄自噶千仁波切《2018美國普巴金剛竹千:領受灌頂成就》開示,
 
鼓勵您閱讀開示全文,了解「領受灌頂成就」之意義。
 
---
⬇️ 以下為開示節錄文 ⬇️
 
〔普巴金剛中文法本第49頁〕是「領受灌頂成就」,即領受「悉地」〔成就〕。
 
這是此法門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現在你已經修持本尊很長的一段時間。修持本尊愈久,領受的加持或悉地也愈多,所有的加持或悉地將聚集起來,融入我們。
 

殊勝悉地 & 共通悉地

 
「悉地」可分為「殊勝悉地」與「共通悉地」兩種。
 
❶ 殊勝悉地
 
是「智慧覺性普巴」。當你尋獲自己的智慧覺性,即已尋獲殊勝悉地,就能將煩惱轉為智慧,也能轉逆境為道用。
 
❷ 共通悉地
 
有一些人想獲得「某種能力或善趣的功德」,因此對共通悉地比較感興趣。這不應該是我們的目標。
 
無論修什麼,我們應該只以證得究竟佛果作為目標。如果這是你的目標,那你自然也會證得共通悉地。
 

法本內容釋義

▍超勝智慧普巴金剛尊

 
你們許多人都有在修持或參加文殊閻摩敵或普巴金剛的閉關,這都是基於過去生極大的福報、善業與清淨的三昧耶,才有可能的。
 
如果你視此本尊為最主要、超勝的本尊,那修此法門的力量將會更加強大。
 

▍金剛童子持明眾,輪迴金剛惟願成

 
自己了悟後,能夠幫助所有其他眾生如是了悟,也就是將「輪迴」化現為「金剛」,或將輪迴的一切成就為普巴金剛,使一切有情眾生證得普巴金剛的果位。
 

▍輪迴金剛普巴尊,智慧怒尊令成就

 
有三種斷除煩惱的方法:拋棄煩惱、轉化煩惱、了知煩惱的自性。
 
而「忿怒智慧」 – 「忿怒本尊」的智慧了知煩惱的自性,即「智慧覺性普巴」。
 

▍當今曙光初乍現,金剛羅剎天亮起

 
唯有了解業力,才能接受自己經歷的痛苦,並且避免未來受更多痛苦的因。
 
因此純正的佛法猶如黎明的第一道曙光照耀大地,世界上廣傳的各種宗教或靈修傳統也猶如曙光。
 
外在的太陽只能消除外在的黑暗,並不能消除內心的黑暗與苦惱。唯有透過修持佛法,我們才能消除黑暗。這種狀態猶如黎明破曉時分。
 

▍勝中尊汝祈憶念,賜予身語意功德,事業共不共成就。從彼勝意吉祥結,現出密智之太陽

 
當你修持本尊,成就的結果是成就本尊的證悟身、語、意。當你與本尊的身、語、意融合,你也將能顯現本尊的功德與事業。
 
內心的「吉祥結」是金剛童子的證悟之心,即廣闊的「法身」;
 
當你了悟無二元,當一切二元執取瓦解,即是了悟普巴金剛的「意」,也就是你自身的「意」。
 
它與你的意無二,被稱為「秘密智慧」 – 「現出密智之太陽」,即是智慧或本初覺性。
 
「秘密智慧的太陽」是金剛童子或普巴金剛的「意」;當你了悟自心本性,你將見到它。它是智慧覺性普巴,是你現在擁有的「明晰覺性」。
 
「清晰的覺性」能確認所有生起的念頭,
 
確認最微細的念頭的形成是很重要的,當你能認出一切,最終煩惱將被認識為本初覺性或智慧。
 
在那之前,目前可以透過逐一認出煩惱,更深入地了解業力、善業與惡業。你真的必須從最細微的層面去認識。
 

▍我等勝修瑜伽之,身語意皆「悉地厚」

 
身是「化身」,語是「報身」,意是「法身」。其實當下觀照自心,即能確認這些功德。
 
當你看著自心,心的空性如虛空般安住,即是「法身」。它是自然的清明覺性,也是生起「報身」的本基。而「化身」源自對一切有情具有無緣大悲及無量慈心的功德。
 
當你了解這些功德,當下看著心的本然狀態,即能真實地看見這些功德已然存在。你將知道圓滿覺悟的佛果位是可以證得的。
 
當你看著自心,你的心即是證明。因此若真實地看著自心,你能開展所謂的勝解信,也就是最重要的信心。
 
---
✴️【領受灌頂成就】中文修法影片與說明
 
✴️ 2021美國GBI【領受灌頂成就】影片
 
❍ 影片-1
 
❍ 影片-2
 
---
ℹ️ 官網專區
 
▍2022美國GBI普巴金剛竹千法會
 
❍ 完整開示/修法影片
❍ 完整開示精華摘要
 
▍普巴金剛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普巴金剛 #噶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