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每日增加憶念上師之次數,你的心將與上師真實同在___《噶千語錄 – 107》

2023-01-06

✦ 為了獲得證量/了證,最重要的是培養對上師的虔敬,了悟到「上師的正念」與「自身的正念」是無二無別的
 
✦ 了悟「自己的心」與「上師的心」為一體,上師的加持才會進入心中
 
✦ 以「正念覺知」憶念上師,這對初學者來說,是比較容易的修持方法
 
✦ 每天逐漸增加憶念上師的次數,最後你的心將與上師真實同在
 
___噶千仁波切
 
 
為何在修大手印之前,一定要先修「上師相應法」?
 
在我們獲得證量之前,為了獲得了證,最首要且最重要的,便是要培養對上師的虔敬;這種無造作的虔敬,來自了悟到「上師的正念」與「自身的正念」是無二無別的。
 
唯有在了悟「自己的心」與「上師的心」為一體之後,上師的加持才會進入心中。
 
有些人已然認出這個正念,有些人則尚未,而當我們憶念自己對根本上師的虔敬時,透過這份虔敬,便能認識到自己的正念與上師的正念其實是一體的。
 
因此,最重要的是「觀修虔敬」。
 
從修持的角度來看,「正念」的精要是空性,其本質是明性,但若你試著找尋,卻遍尋不著。
 
這個正念的本質與上師的正念本質是相同的,如果你對根本上師有著不變的信心與虔敬,則上師的身相就會出現在心中,此時你將記得上師的教誨。
 
就有如,一般來說,當你愛著某人的時候,你會無法忘懷對方,對方也總是出現在心中那樣。同樣的,上師將出現在你的心中,而每當上師出現時,你將記起上師的教誨。
 
認知到這份正念即為上師的正念,或以大圓滿的詞彙來說,以「正念覺知」憶念上師,這對初學者來說,是比較容易的修持方法。所以,這份覺知或正念,就代表著上師。
 
此外,你可以每天都立誓要憶念上師,例如:「我今天要憶念上師十次」,然後隔天增加為十五次,又過隔天為二十次。
 
如此逐漸增加憶念上師的次數,最後你的心將與上師真實同在。如果缺乏正念,上師便不會於心中生起。
 
這是極為殊勝的教授。
 
---

ℹ️ 相關法教資源

 
▍《噶千語錄》結緣書
〔共兩冊〕
 
❍ 【第一冊】
 
⇓  電子書
⇓  有聲書
 
❍ 【第二冊】
 
⇓  電子書
⇓  有聲書
 
▍官網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www.garchen.tw
 
#噶千 #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