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煙供/白財神】 線上共修,本周五晚上八點(2/3),祈願世界和平

2023-01-31

 煙供的修持,不在於煙供物的大小與多少,而在於我們心念「慈悲菩提心」的大小
 
 所在環境不適合作煙供時,內心就想著:這個世界的某處,有修行人在修煙供,無論是大煙供或小煙供,我都隨喜他們做煙供
 
___噶千仁波切
 
 

▍修煙供時,跟材料的多少沒有太大的關係

 
煙供不需要做得太大,只要有一個小小的容器即可;你燒的煙供物,是各種材料具足的,這樣子在屋內做煙供就可以了,
 
除非是做一些很大的煙供大法會、大修法時,才需要在戶外生起很大的火堆。
 
對在家人而言,平時最好就是用一個小小的容器(香爐),加上你所燒的材料是具足各種材料的,以這樣的方式去修即可。
 
事實上,修煙供時,跟材料的多少沒有太大的關係。
 
當你修的當下,內心裡面要如此緣想:在這當下,材料遍滿廣大虛空,在這當下,它即是廣大虛空。所以重點不在於材料的多少,小小的在家裡面能做是最好的。
 

▍多久要修一次?環境不適合作煙供,怎麼辦?

 
最好可以每天修一次,若沒有辦法的話,兩天或三天修一次,或一個禮拜修一次,或一個月修一次,都可以的,修法的次數是越多越好的。
 
有時候,我們真的是非常地忙,加上環境又不適合我們作煙供時,你的內心就想著:
 
這個世界的某處,有修行人在修煙供,當下無論他做的是大煙供或小煙供,我都隨喜他們做煙供。
 
事實上最重要的就在我們自己的心念,我們需具有這樣慈悲、善的意念,
 
否則,縱使你準備很多的煙供物,做很大的煙供,內心裡面卻缺乏慈悲善心的話,那麼煙供的利益也是非常小的。
 
反之,你如果只是用很少的煙供物,但當下你的內心是非常懇切、非常慈悲地去緣想的話,那麼就有非常大的利益。
 
所以煙供的修持,不在於煙供物的大小與多少,而在於我們心念慈悲菩提心的大小。
 

▍具足的煙供物

 
一般的「藏香」中,就具有「桑」(清淨)的那些材料,所以你點香供養,跟這個時候作「桑」煙供,意思是一樣的。
 
有時候若這些煙供的材料不具足的話,也可以加入像是觀音摩尼丸,或者各種的甘露丸,可以將它揉成細細的粉末,然後加在煙供物上面。
 
在甘露丸當中,本身就具足各種材料,裡面包括了五珍寶、五藥材、各種的材料,所以你可以加上一點點的甘露丸在煙供物上面,使所有的材料都具足。
 
___節錄自噶千仁波切《集瑞煙供儀軌法》問與答(頁62~73),下載電子書:
tinyurl.com/2bkjlnq6
 
---

■ 煙供《利樂甘霖》 線上共修

 
▍時間
 
2/3(五)晚上8:00~9:00
 
▍YouTube直播平台
 
▍共修說明
 
❍ 將播放「2015年噶千仁波切示範煙供暨白財神修法」錄影影片
 
❍ 影片附「中文法本字幕」,任何人皆可參加
 
---
ℹ️ 相關法教資源
 
▍噶千仁波切示範煙供「六咒六印」影片
 
▍《利樂甘霖》煙供法本
▍《集瑞煙供儀軌法》結緣書
〔含問答開示〕
 
▍「煙供」官網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
 
#煙供 #白財神 #共修 #噶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