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8/19文殊閻摩敵灌頂圓滿

2018-08-20

 
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於8月19日於噶千禪修園區(萬里)舉辦灌頂,儘管 噶千仁波切此次無法親臨,但如仁波切所說,只要哪裡修法,我就在哪裡──仁波切一直與我們的心同在。
 
參與閉關的八十多位法友及閉關護持義工,特地於陰雨天前來園區領受灌頂的法友們,有八十多歲坐輪椅前來的老菩薩,也有兩個月約的嬰兒,接受噶千仁波切指定的主法上師第九世 尼宗索巴仁波切的灌頂,一同感受到 噶千仁波切不曾中斷的關愛與加持。
 
★尼宗索巴仁波切灌頂開示節錄如下:
 
能夠參與此大修閉關的法友皆具足十八種睱滿(八有暇與十圓滿),如此思惟人身難得,當如理修持正法,具備即身成佛的力量;若不修正法,一昧在輪迴中打滾,會讓我們無法解脫。
 
進一步,我們當理解遍虛空處的眾生皆為曾自己父母,閉關法友具備安樂才能共修法會,因此借助天尊身語意三門力量,救度苦痛眾生;要離苦得樂,必先理解具足安樂的因,以利他之心先修善行,即佛陀所說的「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三界六道眾生之苦皆因我執與無明,而斷捨的方法就是菩提心,要生起菩提心,需先觀修四無量心。佛陀說:「然因無明客塵遮,除此障蔽即成佛。」當太陽被無明遮蔽時,我們看不到太陽,猶如太陽般的的法身被遮蔽了──要斷捨我執的話,要發下菩提心;要發下菩提心就要仰仗慈悲之心;要有慈悲之心就要藉著愛心、清淨之心,無所偏袒確確實實的愛心。
 
接著仁波切授予殊勝的文殊閻摩敵身語意及密咒灌頂,勉勵道:「就文殊閻摩敵來說,思惟與清淨極為重要,特別是大修法會中亦然。對於業力因果要深信不疑才行,在此法會中無論產生何種艱難跟病痛,要毅然決然地承擔苦痛。
 
因此我們必須具備純正信心,有此信心的話,天尊具備的本智、慈愛的悲心,對於一切眾生有如對孩子的純愛,對在苦海中的眾生具備救度的能力。只要具備思惟跟信心的話就能有此力量,想著為了就度一切眾生,而接受此灌頂,參與此法會,以如此動機作為引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