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8/31 普巴金剛大法會灌頂圓滿

2018-09-01

★將眾生的五煩惱轉為五智,令修持者在一生中證得果位
  
★ 誰人具信心,牟尼即在前
 
由尊貴的第九世 尼宗索巴仁波切主法的普巴金剛大法會於今日啟航,一早,僧俗二眾就忙碌於會場佈置、搭建壇城,傍晚六點前陸續也法友來到,七點半整,在引香、法樂聲中,尼宗索巴仁波切率領西然巴桑仁波切、阿闍黎圖登尼瑪喇嘛、耶喜然杰上師、布尼瑪喇嘛莊嚴入場,今天晚上宗尼仁波切傳授韋色多傑伏藏普巴金剛灌頂,仁波切開示摘錄如下: 
 
------------------
 
★ 「將眾生的五煩惱轉為五智,令修持者在一生中證得果位」
  
首先想著為了三界有情證得佛果,我願聽聞且修持佛法,如此思惟掌握普巴光彩後聽聞教法。先跟今天來此的法友們問好,吉祥如意!
  
今天諸位來此的目地為何?為了讓一切眾生遠離苦痛且具足安樂,苦痛之因就是我執、二執與十不善業;要具足安樂,就理解安樂之因,就是一切功德之根本──菩提心。為了一切眾生心緒當中皆能具足,達到此目的,讓眾生從三惡道、輪迴中解脫,得到救怙,於是接受今天的普巴金剛童子的灌頂。
  
因此要具足安樂,這是顯密皆可辦到,今天由密咒法門著手,建立密咒壇城,且為了要獲得天尊的聖身、聖語與聖意的能力,以及加持成就,首先必須獲得能令自心成熟的斷頂。
  
灌頂,就是說我們現在身體是由血肉組成的庸俗之身,為了達到天尊的聖身、聖語跟聖意,因此接受如此灌頂。今天,藉著普巴童子的甚深灌頂,得到修持資格,因此接受如此灌頂。
  
★ 「誰人具信心,牟尼即在前」
  
因此今天我們所要求取的普巴金剛童子的灌頂,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身語意的總集,普巴金剛是以報身佛的形相顯現,將眾生的五煩惱轉為五智,令修持者在一生中證得果位,轉五毒為五智,已如此目的顯現為報身佛的形相,以三大特點:見知的本智,慈愛的悲心,救度的能力,暫時上或得人天的果報。
  
受領普巴金剛的灌頂而行使息增懷諸事業,藉著天尊的加持,得以任運成就。然天尊即使具備這樣的能力,若自己不具備信心跟勝解心的話,天尊給予的也不產生作用,因此有句話說:「若能自己具備信心,蓮花生大士就是睡在自家門前」,另外,又有句話說:「誰人具信心,牟尼即在前」。
  
有些人很困擾,為何我修持很多天尊卻無法獲得成就?第一個原因,不具備猛烈的信心與勝解心,第二個原因,縱使具備了,卻可能因為過去世中種惡因惡緣造就惡業的緣故,讓加持無法助度。相信今天來此的法友,抱持對普巴金剛的信心跟勝解心而前來,能夠來此也是因為過去的祈請跟發願,希望藉著曾有的祈請、發願與修持,讓我們的身語意能夠成就天尊的身語意。
  
今晚的灌頂在佛語與伏藏二種傳承中,是屬於二種雙融的傳承,屬於實修加持傳承,這樣的傳承指的是以密意的修持方式,師徒心意相傳,獲得成就的徵兆代代相傳而來,這樣的傳承極為殊勝。今天大家共聚一堂,接受普巴金剛童子壇城的灌頂,具備這樣的福緣,當然是大恩根本上師,遍知大金剛持 噶千仁波切的悲心與加持,諸多功德主的順緣上的安排,仰仗他們的恩德,才有今天的法會。接下來先進行灑淨、趨魔等儀式,請各位專心一意禪修,耳朵聆聽著灌頂的意義而來接受灌頂。
  
──尼宗索巴仁波切
 
仁波切傳授大眾身語意及密咒(多瑪)灌頂,令獲得化身、報身、法身與自性身等四身成就。最後,噶貝喇嘛口傳法本,大眾一一上前領受灌頂,法喜充滿,雨露均沾。
 
(點擊看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