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0◆普巴金剛線上大法會◆法教報導(一) 〈大功德與大障礙,大精進與大加持〉

2020-11-16

親愛的法友:
 
您昨天參與了殊勝的普巴金剛網路灌頂嗎?
 
您可知道,昨天的普巴灌頂有多麼特別?
 
無常中,我們依然領受上師與三寶的愛,
 
因為特別的因緣,有特別的加持。
 
去年(2019)是噶千仁波切全球弘法圓滿年,這數年來,從最初到最終,每當恩師賜予佛學會法教工作的指導方針時,都反覆強調兩個概念:
 
一是「無常」,
 
二是「務必盡早做好法教的影音典藏」。
 
恩師常常說:「有一天我不在了,大家還可以看著影片共修」。
 
2020這特別的一年,從國家到個人,從宇宙到微塵,無不讓我們劇烈地感受到無常的波動。
 
生也無常,死亦無常。一切我們以為如舊的人事物,都在這一年如摧枯拉朽般地變動著。
 
噶千仁波切去年圓滿了全球弘法,安住於美國GBI法座全球弟子在2020這新的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竟完全動彈不得!
 
沒想到,上師的遠見不需等到他老人家的預設,在此刻已經派上用場!
 
2020年我們舉辦過許多線上法會。佛學會的團隊已經從運作千人的法會現場,與時俱進地轉變成全球法會轉播團隊。
 
原以為這一次的普巴金剛法會可以順利舉行,但是昨天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美國亞利桑那州「網路大斷線」,一切又被「無常」打入試煉。
 
仁波切常說:「大功德有大障礙」,昨日仁波切授予全球弟子的普巴金剛灌頂——使解脫成佛種子成熟的灌頂儀式,就遇到了大功德前的大障礙。
 
當亞利桑那州網路斷線,全球無法直播的同時,弟子們該怎麼辦?
 
噶千仁波切立即指示,全球以在地2019年的普巴金剛灌頂法會錄影,作為得灌頂的所依境,
 
美國,GBI立即播放去年2019的灌頂影片
台灣,噶千佛學會也立即播放去年的普巴金剛大法會灌頂影片,
 
而 噶千仁波切他老人家,在短暫指示全球中心之後,繼續如如不動地安住在亞利桑那的沙漠中、無網路的環境裡,靜靜地繼續為一切眾生施以灌頂,滴水不漏地圓滿了所有的儀式。
 
若灌頂的傳承是以諸佛的愛來傳遞,那麼這份加持,就不會受到科技中斷的影響。
 
愛,永遠都在。
 
您我都知道,噶千仁波切絕不會漏掉任何一位弟子,他永遠是微笑走在我們前面,滿足我們每一個人求法的心願。
 
仁波切鼓勵我們,受完錄影的灌頂之後,16日起依然繼續參與普巴金剛線上大法會,
 
讓我們與上師的心,緊緊地繫在一起,不論娑婆業浪如何漂流,我們會知道回家的路。
 
各位親愛的法友,我們還想分享一則消息:
 
即便昨日受到美國網路斷線的直播障礙如此之大,但是在2019灌頂影片直播之後,從電郵或是通訊軟體稍來佛學會「申請普巴金剛法本」的法友,仍有超過一百五十人之譜。
 
佛學會的工作團隊非常感動,因為一封來信承載了一份精進的發心,
 
即使灌頂因為網路障礙而稍事中斷,但是堅定的信心與精進的毅力,決定使我們的修持圓滿無礙。
 
大功德伴隨著大障礙而來,
 
大精進讓我們領受大加持;
 
仁波切是熟練的舵手,而我們應立志做不懈的船員,
 
讓我們繼續發心與努力,不論如何困難,
 
請跟著我們一起圓滿2020年的普巴金剛大法會的修持!
 
-----
◆ 2020 普巴金剛線上大法會,噶千仁波切帶領,台美連線轉播,共同發心
 
◆ 線上法會,全中文唱誦、中文翻譯,即時法本字幕
 
◆ 日期/時間(台灣時間):
 
*11/16 ~ 19
9:00 ~ 17:00:噶千仁波切開示與普巴金剛法會
 
◆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線上中文轉播)
 
◆ 中文轉播網址
* 臉書:
 
* YouTube:
 
-----
◆ 官網 「2020 普巴金剛線上法會」專區
 
◆ 官網「普巴金剛」專區
 
◆ 噶千仁波切開示《普巴金剛之五方佛手印》
 
 
*文字檔:http://garchen.tw/Videos/Talk (第二支影片)
 
◆ 噶千仁波切開示《普巴金剛與超度法門之六種子字》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 合十
www.garchen.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