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0 噶千仁波切「冬季教授」:專題前導文系列 之一、教授主題:《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吽」字修法

2020-12-11

 
※ 2020 噶千仁波切「冬季教授」:專題前導文系列
之一、教授主題:《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吽」字修法
 
☆ 「冬季教授」專題前導文系列預告:
 
◎ 之一、教授主題:《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吽」字修法
 
◎ 之二、噶千恩師長壽法會:籲請全球弟子共修尊勝佛母
 
◎ 之三、貫通噶千教法:普巴金剛與超度法門之六種子字
 
-----
親愛的法友:
 
今年的冬季教授,非常殊勝地由 噶千仁波切親自挑選傳法的主題。
 
仁波切謙虛地向美國GBI法座執事說:「如果有人想聽的話,我很希望能講授《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藏音:策旺津巴)」,
 
《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是直貢噶舉偉大伏藏師仁千彭措取出的忿怒蓮師法門,
 
據載,這是噶千仁波切第二次公開傳授此法,弟子眾等自然是歡喜感恩!有幸能夠領受這個教法!
 
今年GBI的「冬季教授」,除了擇定《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作為仁波切傳法的主題,
 
另外也連結藏區的噶千主座噶爾寺、全球噶千中心,一起發心修持尊勝佛母陀羅尼。
 
祈求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祈求世界的疫情消彌,祈求一切具德上師、當然還有恩師噶千仁波切長壽住世,利樂有情。
 
為了能在領受這個罕見且殊勝的 《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佛學會日前請 噶千仁波切給予前導開示(全文錄為:〈有關《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說明〉)。
 
仁波切於這個簡要的開示中,花費約一半的篇幅,講解這個修法與「普巴金剛」修法的關連性,尤其是「吽」字的修持。
 
有鑒於此,台灣噶千佛學會特別規劃,將推出複習噶千仁波切的重點法教:
 
普巴金剛法門中的「普巴金剛與超度法門之六種子字」開示,
 
這個修持將與仁波切即將宣說的法門密切相關,敬請各位法友密切關注!
 
⊕ 關於本次教授主題:《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吽」字修法
 
偉大的伏藏法《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是以忿怒蓮師為本尊,核心觀修要旨是本尊的種子字——「紅色的吽字」(法照請見下載連結)。
 
噶千仁波切強調:「這不是什麼新的課題,唯有『吽』的修持罷了」。
 
此外,仁波切也說:「一如題名所示,《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是一部長壽法,也是懷攝法。『懷攝』是什麼意思呢?即一切外相都轉化為空性,一切都無有實存。」
簡言之,把握「吽」與「空性」的修持,至關重要!
 
各位親愛的法友,相信您對仁波切闡釋的「吽」字修持以及「空性」修持,一定不陌生,這幾乎是仁波切每次說法的核心要旨。
 
關於「吽」的開示,各位可以參見歷屆「文殊閻摩敵」以及「普巴金剛灌頂」的開示(以下提供下載連結)。
 
此外,在佛學會推出的結緣書《噶千語錄一》以及《嗡啊吽金剛誦》中,有更具系統的「嗡阿吽」修持指導(以下提供下載連結);
 
「嗡阿吽」的修持,幾乎可以說是所有密法修持的根本,極為重要!
 
本次冬季教授,仁波切已經給予法友們預習的指南,敬請把握機會,
 
預習「吽」字的修持,這將有助於您領受這一次殊勝難得的《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
 
-----
「吽」的觀想本身是本尊的生起次第。
 
「吽」種子字的精華是三時一切諸佛的精華。
 
如果你想要禪修百千萬億的佛,那麼你就應該觀想「吽」。
 
因為當你觀想「吽」時,你心中沒有其他念頭。
 
遠離散漫的心,本身即是佛。
 
------
■ 相關法照、開示文字檔,下載連結:
 
◆ 〈有關《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說明〉
 
◆ 「忿怒蓮師(持壽自在儀軌本尊)」法照
 
◆ 「紅色吽字」法照
 
◆ 「吽」字觀修的參考法教一:2019普巴金剛灌頂開示文字檔
 
◆ 「吽」字觀修的參考法教二:2017文殊閻摩敵灌頂開示文字檔
 
◆ 「吽」字觀修的參考法教三:官網「嗡啊吽金剛誦」法教專區
 
-----
※ 噶千仁波切「《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及教授」
 
◆ 傳法上師:尊貴的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線上中文轉播)
 
◆ 日期:2020/12/29 ~ 2021/1/4(台灣時間)
 
→ 12/29:灌頂
 
→ 12/30-1/4:教授
(!! 1/3 長壽法會,無教授)
 
◆ 中文轉播時間(台灣時間):
 
→ 上午 9:00 ~ 中午12:00
 
◆ 中文轉播網址,將於近期公布
 
-----
※ 佛學會官網「噶千仁波切長壽法會暨冬季教授/GBI美國法座」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