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0噶千仁波切「冬季教授」:專題前導文系列 之二、噶千恩師長壽法會:籲請全球弟子共修「尊勝佛母」

2020-12-18

親愛的法友:
 
噶千仁波切美國總法座GBI的冬季教授,一向是全球噶千傳承中的大事,
 
今年噶千仁波切特別指示要傳授忿怒蓮師伏藏法「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及講授,格外珍貴!
 
今年的冬季教授,特別結合了「噶千仁波切長壽法會」,由噶貢僧團帶領,
 
邀請全球的噶千弟子,一同持誦尊勝佛母陀羅尼,於五日法會期間,累積十萬次陀羅尼咒數。
 
為利一切有情之故,我們虔心祈求一切具德上師,特別是 噶千仁波切長壽健康、法輪常轉!
 
☆ 噶千仁波切長壽祈請:全球弟子恭誦尊勝佛母陀羅尼
 
尊勝佛母(Ushnishavijaya),又稱「頂髻尊勝佛母」、「佛頂尊勝佛母」。在藏傳佛教中,常與白度母、長壽佛,合稱為長壽三尊,廣為佛弟子所崇敬。
 
尊勝佛母有三頭八臂,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佛母主要的頭為白色,右為黃色,左為藍色。
 
佛母的身色白色,右邊第一手持十字金剛杵於胸前,右二手托一尊阿彌陀佛,右三手持箭,右四手持與願印向下。
 
左邊第一手持絹索,左二手持施無畏印上揚,左三手持弓,左四手托甘露寶瓶於雙足上。
 
尊身圓滿姣好,威嚴慈祥,並有十三種報身莊嚴,瓔珞天衣,莊嚴具足。
 
修持尊勝佛母法門,能增長壽命及福慧,消除無始以來一切罪業,免除一切凶災,圓滿福慧二資糧,究竟證得菩提,利益一切有情。
 
☆ 滅除我執,擴大利他之心
 
噶千仁波切曾在2015年萬里禪修園區的「尊勝佛母灌頂法會」上開示:
 
在灌頂當中,最重要的是讓心能夠獲得自在,也就是透過修心培養自己的菩提心,淨化自己內心當中的迷妄跟我執。
 
如此一來,會由於心裡面想著我如何能夠讓對方更好,如何能夠饒益對方,而使得身語的外在行為也變成良善的;
 
我們的我執、愛自我的想法越是淡薄,愛他、利他的成分就越會增強。
 
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去滅除我執,以慈愛心、菩提心去熏修自己的內心。
 
如果能夠這樣子來降伏自己的我執的話,我們就可以稱為是堪能夠接受密咒金剛乘教法的法器。
 
我們都要朝著安忍跟培養慈愛的方面去前進,去修學。
 
如果人們能夠做到這些的話,就真正能夠成為實修的法器,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去培養慈愛,去修自己的心,以這樣子的廣大的慈愛心遍及一切的眾生。
 
☆ 由來師心即我心,一念菩提
 
在今年冬季教授的殊勝法筵上,我們將有幸領受 噶千仁波切珍貴的法教,同時,也將參贊 噶千仁波切的長壽法會。
 
在金剛乘的修持中,我們都知道上師有多麼重要,他引領著我們前往證悟的道路上,是我們的嚮導、舵手,也是我們的友伴、良師,
 
最重要的是,我們需了悟到:上師的心,其實就是我們的心,也就是佛性。
 
噶千仁波切在去年全球弘法圓滿年的最後一站:台灣,宣說了〈遙呼上師祈請文〉。
 
在那場法會的最後,仁波切開示:
 
「心意無別相契祈加持。」願得到加持,令我通達「上師的心與自己的心無有差別」,願得如此心心相契。該怎麼做呢?
 
最終還是要從菩提心著手:先要發起慈無量心,生起慈心之後,接著發起悲無量心,循序漸進,
 
最終才能真實通達無二慧,真正通達無二慧時,方為「師心、我心,相契無別」。
 
祈願我們的心,與上師慈愛的心,無二無別。
 
-----
☆ 「尊勝佛母及陀羅尼持誦」(噶貢/GBI 僧團帶領)
 
◆ 日期/時間:台灣時間 12/28-1/3,每日晚上 9:00-12:00
 
◆ GBI 直播網址:https://tinyurl.com/rm5g8tj
(!! 台灣噶千佛學會無提供中文翻譯轉播)
 
☆ 「長壽法會」
 
◆ 日期/時間:台灣時間 1/3 凌晨,詳細時間待定
 
◆ GBI 直播網址:https://tinyurl.com/rm5g8tj
(!! 台灣噶千佛學會無提供中文翻譯轉播)
 
☆ 「尊勝佛母」延伸閱讀及下載
 
◆ 2015 噶千仁波切「尊勝佛母灌頂」開示文字檔
 
◆ 噶千仁波切唱誦「佛頂尊勝陀羅尼」
 
◆ 「尊勝佛母陀羅尼」文字檔
 
◆ 「尊勝佛母」法照下載
 
◆ 佛學會官網「噶千仁波切冬季教授 – 尊勝佛母」專區
 
-----
☆ 噶千仁波切「《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及教授」
(★ 提供線上中文翻譯轉播)
 
◆ 傳法上師:尊貴的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
 
◆ 日期:2020/12/29 ~ 2021/1/4(台灣時間)
 
→ 12/29:灌頂
 
→ 12/30-1/4:教授
(!! 1/3 長壽法會,無教授)
 
◆ 中文轉播時間(台灣時間):
 
→ 上午 9:00 ~ 中午12:00
 
◆ 中文轉播網址,將於近期公布
 
-----
☆ 佛學會官網「噶千仁波切長壽法會暨冬季教授/GBI美國法座」專區
 
※ 冬季課程專題前導文系列預告:
之三、貫通噶千教法:普巴金剛與超度法門之六種子字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