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 2020噶千仁波切「冬季教授」!就是明天! 專題前導文系列之六:安住當下、領受法教、上師心即我心

2020-12-28

返回【法會前導/報導-2020冬季教授專區】

◎ 噶千仁波切長壽法會,共修尊勝佛母
 
◎ 「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及教授
 
◎ 美國法座GBI冬季課程,台灣佛學會中文轉播
 
 
親愛的法友:
 
就是明天!冬季教授及灌頂傳法將要開始!
 
法會前的最後一篇前導文,佛學會鄭重地與您分享噶千仁波切「禪修」的開示。
 
經過了前面的「吽」修持導引,現在讓我們一起在「吽」字禪修的清明之中安住下來,體會師心及我心,
 
讓我們在這樣的覺受中,一同參與GBI的冬季教授:「尊勝佛母共修」、以及「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與教授。
 
★ 安住於本性:師心即我心
 
禪修有很多優點,先不說什麼,當你在禪修時,我執的力量是薄弱的, 
 
所以你能夠在禪修時發起慈悲心,而這個慈悲心跟諸佛的本懷、本質心意是相通的,
 
當我們一起做禪修時,我們是互相幫助的,本來像波濤一樣的心就會歸於平靜。
 
有些人說我一定要跟上師在一起,我一定要如何如何跟上師在一起,真的要跟上師在一起,
 
重點不是要跟上師的身體在一起,跟上師的身體在一起是很麻煩的,你還要提供他吃的,
 
可是呢,跟上師的心在一起的話,那就不麻煩了,你只要禪修,你跟上師的心就在一起。
 
而且在禪修的時候呢,你的心是清明的、無有妄念、遠離一切怖畏恐懼的,
 
這時候你就會安住在你心的本性,也就是佛性如來藏當中,
 
像這樣子的安住,其實你就是在佛的境界當中,所以禪修是非常有益的事情。
 
(以上摘錄自噶千佛學會刊行的2016〈禪修指授與導引:實修二日禪〉全文稿,文末提供下載連結)
 
★ 祈求上師長壽住世:尊勝佛母共修
 
「吉祥天女尊身秋月色,
三面八臂莊嚴寂靜身,
智慧無邊長壽勝賜母,
尊勝佛母尊前我讚禮。」___《頂髻尊勝佛母供鬘儀軌》
 
今年的冬季教授,特別結合了「噶千仁波切長壽法會」,
 
由噶貢僧團帶領,邀請全球的噶千弟子,一同持誦尊勝佛母陀羅尼,於五日法會期間,累積十萬次陀羅尼咒數。
 
為利一切有情之故,我們虔心祈求一切具德上師,特別是噶千仁波切長壽健康、法輪常轉!
 
不須領受尊勝佛母灌頂,即可參與共修。
 
★ 傳法主題:《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
 
偉大的伏藏法《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是以忿怒蓮師為本尊,核心觀修要旨是本尊的種子字——「紅色的吽」字。
 
噶千仁波切強調:「這不是什麼新的課題,唯有『吽』的修持罷了」。
 
此外,仁波切也說:「一如題名所示,《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是一部長壽法,也是懷攝法。
 
『懷攝』是什麼意思呢?即一切外相都轉化為空性,一切都無有實存。」
 
簡言之,把握「吽」與「空性」的修持,至關重要。
 
讓我們一同發起廣大願心,安住於空性中,行甚深禪修。
 
-----
☆ 延伸閱讀與下載
 
◆ 「尊勝佛母」法照、咒語、咒音
 
◆ 「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本尊照、紅吽字
 
◆ 〈有關《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的說明〉開示文字檔
 
◆ 〈2016禪修指授與導引:實修二日禪〉開示文字檔
 
◆ 2020噶千仁波切「《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及教授 」前導文 & 法教報導
 
 
-----
☆ 噶千仁波切「《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灌頂及教授」
 
◆ 傳法上師:尊貴的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
 
◆ 地點:美國亞利桑那州GBI法座
 
◆ 日期:2020/12/29 ~ 2021/1/4(台灣時間)
 
→ 12/29:灌頂
 
→ 12/30-1/4:教授
(❗️❗️ 1/3 長壽法會,無教授)
 
◆ 中文轉播時間(台灣時間):
 
→ 上午 9:00 ~ 中午12:00
 
◆ 中文轉播網址
 
* 臉書:
 
* YouTube:
 
※ 如您無法觀看轉播,可於事後至以下平台觀看:
 
!! 請注意:
《持壽自在上師密修法》法本,只限於2020年12月28日噶千仁波切賜予「灌頂」後,方可提供下載。
 
-----
★ 佛學會官網「噶千仁波切長壽法會暨冬季教授/GBI美國法座」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