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端
台灣噶千佛學會Garchen Dharma Institute

中文 | English | བོད་ཡིག | 網站地圖


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字型調整:

★美國噶千總法座GBI主辦,2021年「文殊閻摩敵」全球線上六日閉關 ◉【前導說明】

2021-02-04

◆ 本次全球閉關的「殊勝修法影片」
 
◎ 以歷年台灣「文殊閻摩敵」閉關錄影素材剪輯
 
◎ 噶千仁波切的創意指導:加入動畫與觀想唐卡
 
◆ 本次全球閉關的「珍貴電子法本」
 
◎ 專為本次全球閉關擷取而成的藏中電子法本
 
◎ 以保護法為核心,輔以食子供養、薈供及煙供白財神
 
◎ 電子法本附翻頁連結,一鍵點選,輕鬆前往指定段落
 
◎ 佛學會將於2/5以電郵寄發給閉關參與者
 
◎ 「文殊閻摩敵」線上六日閉關,中文報名,2/4晚上九點截止
 
=> 中文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wkKBqQhqrHNh38LZA
 
◆ 「安忍與愛」,是一切實修的命脈——噶千仁波切慈愛的叮嚀
 
親愛的法友,
 
從2007年台灣開辦「文殊閻摩敵」閉關開始,迄今十四年,這個殊勝的修法是恩師 噶千仁波切最重視的法門之一,不只廣大繁複,且嚴格困難。
 
縱然如此,弟子們依然歡喜精進,每一年的閉關報名都在短短兩分鐘內額滿,不具緣者唯有向隅。
 
今年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美國噶千總法座GBI決定舉辦全球連線的線上閉關,這打破了原來的閉關空間限制,讓每一個參與連線閉關的地方都是關房!
 
▲ 「殊勝修法影片」:噶千仁波切的善巧與遠見
 
今年全球線上閉關使用的修法影片非常殊勝,乃是仁波切指示剪輯歷來台灣閉關的錄影,加上動畫後製而成。
 
全球參與閉關者將於同一時間,跟隨同在GBI現場一起帶領修法的噶千仁波切及僧眾,隨著修法影片共同發心精進!
 
自2015年起,台灣噶千佛學會開始承辦「文殊閻摩敵」大修閉關,同一年開始,噶千仁波切指示必須全程錄影,以待來茲。
 
佛學會遂以精良的設備及儲存空間,將2015~2019年的閉關拍攝下來,舉凡仁波切的獨立鏡頭、獨立收音,與會僧眾與大眾的精進剪影,壇城法事的儀式示範,無一不包。
 
噶千仁波切是這樣交代的:「全部拍下來,以後我不在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影片修法」。
 
仁波切以他的智慧與善巧,預先為我們未來的每一步考量。
 
我們又怎麼會知道,台灣執行數年的「文殊閻摩敵」攝錄計畫,竟然就在2020全球疫情爆發之後派上用場。
 
我們總是跟著上師學習,如何在無常中安住。
 
▲ 「殊勝修法影片」:情境式觀想輔助
 
影片素材取自於 噶千仁波切及僧團親自指導的閉關,而且背景唱誦是以 噶千仁波切的藏文為主,大眾的中文為輔,最能讓中文母語者感到熟悉,這實在是我們的福氣。
 
修法影片擷取歷年閉關修法的精華片段,讓影片呈現最佳狀況。
 
此外,噶千仁波切發揮創意,指示台灣的剪輯團隊,在儀軌的觀想對應之處,插入由美國弟子製作的觀想動畫與唐卡,以便於觀修。
 
這樣的修法影片,將能更有效地利用觀看者的「耳根」與「眼根」,契入「文殊閻摩敵」的修持,非常殊勝難得。
◆ 「文殊閻摩敵」屬忿怒尊密法,為謹慎故,影片不上法本字幕。
 
◆ 修法影片以 噶千仁波切的藏文唱誦為主要音軌,希有難得!
 
◆ 重要提醒!閉關提供「修法流程」,請閉關者務必對照參看。
 
▲ 「珍貴電子法本」:一鍵點選,輕鬆跟上法本翻頁
 
本次全球閉關,台灣噶千佛學會為了便於中文使用者,特別根據修法的流程,擷取法本的唸誦段落:保護法、食子供養、薈供、煙供及白財神,組合成專用的電子法本。
 
佛學會按照修法流程,加上標題以及明顯的連結,只要您以游標點選連結,即可直接跳頁至下一個唸誦段落。
 
以往參與「文殊閻摩敵」閉關者,都需花時間熟悉法本的反覆跳頁,
 
這一次的電子法本無須勞費心神在跟隨流程翻頁,安安定定,一鍵解決。
 
利用電腦技術,使修法更加便利,讓我們的全副心力,都安住於修持。
 
※ 佛學會將於2/5以電郵寄送「法本、修法流程表」給報名閉關者。
 
★ 安忍與愛,是一切實修的命脈
 
為了要擁有慈愛、保護慈愛,我們一定要修「安忍心」,
 
這是一切修行的根本,它不僅僅是灌頂的命脈,它是所有實修的命脈。(2016年「文殊閻摩敵」灌頂開示)
 
-----
★ 2021美國噶千法座GBI「文殊閻摩敵」線上閉關
 
◆ 【灌頂】
 
*2/7,9:00-12:00(台灣時間)
 
*台灣噶千佛學會提供中文翻譯轉播。
 
*台灣噶千佛學臉書轉播:https://www.facebook.com/garchen.tw/live
 
*台灣噶千佛學YouTube轉播:https://youtu.be/vRXBa-UvHe4
 
(※ 如您無法觀看轉播,可於事後至以上平台觀看重播)
 
◆【修法】(僅保護法)
 
*2/8 - 2/11,凌晨00:00-上午8:00(台灣時間)
 
*! 無中文翻譯轉播,請依止GBI直播修持,直播修法影片不含儀軌字幕。
 
*美國GBI YouTube直播頻道:https://tinyurl.com/g6i2b67n
(※ 如您無法觀看凌晨直播,可於事後至以上連結觀看重播)
 
◆【圓滿日】(僅保護法及薈供)
 
*2/12,凌晨00:00-凌晨3:00(台灣時間)
 
*!無中文翻譯轉播,請依止GBI直播修持,直播修法影片不含儀軌字幕。
 
*美國GBI YouTube直播頻道:https://tinyurl.com/g6i2b67n
(※ 如您無法觀看凌晨直播,可於事後至以上連結觀看重播)
 
-----
☆ 官網「2021 GBI 文殊閻摩敵線上閉關」專區
 
☆ 官網「文殊閻摩敵」專區
 
 
願利一切有情
 
台灣噶千佛學會